媒体:犯规闹剧不可取 裁判争议何时能结束?

媒体:犯规闹剧不可取 裁判争议何时能结束?

闹剧般的比赛

记者李淼(微博)东莞报道 12月10日晚浙江客战东莞的比赛很不寻常,东莞队全场获得了65次罚球,创了CBA历史上的纪录,浙江队5人被罚下,也创了纪录。

更不寻常的是,浙江队被罚下场的人都在笑,邱彪在笑,鞠鹏也在笑,邱彪笑的是,在最后时刻主帅张勇军授意之下的犯规,居然被裁判视而不见,打了孙桐林一下没吹,第二下打狠了,哨终于响了,可是看看曾经的队友孙桐林揉着胸口,邱彪歉意地笑了。

鞠鹏的笑没有邱彪的那份歉意,打了12分钟,就因为主帅示意而在最后时刻主动领到犯规,鞠鹏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不得已,只能用笑容来掩饰心中说不出的滋味。

好好一场比赛,浙江队最后有5人领到6次犯规而下场,真是他们球技差?显然不可能。要知道比赛第一节,手风极顺的浙江怎么投怎么有,直到比赛结束后,东莞队还在谈论:“大宇今天神了,那两分球投得,闭着眼都进……”

因为张大宇在第一节的7投7中,浙江领先东莞12分,可是到了第三节尤其第四节,主裁判几个莫名其妙的判罚,很快让浙江队变得不会打球了,此前建立起的12分优势也没有了。

3名裁判不断鸣哨,浙江队的心气一点点消失……65次罚球,第四节因为频繁犯规打了足足35分钟,好好一场比赛莫名其妙地被毁了。比赛还有一分钟结束,浙江队总经理但琪已经起身离席,提前走向了更衣室。

浙江队的不满极为明显。赛后发布会还没开,身为俱乐部负责人之一的赵兵就奔向了发布厅,向比赛监督表达不满。“这样吹有意义吗?浙江队和东莞队关系一直不错,裁判这么吹好吗?裁判的几次判罚毁掉了浙江队一年的努力,东莞队投的是钱,难道浙江队投的就不是钱吗?”

一连串的发问没有得到正面回应,心情极差的赵兵也只能离开后,用手上的香烟来发狠。猛抽几口吐出浓烟后,什么话都不说就回到了客队更衣室,只等着主帅张勇军开完发布会后赶紧离开大朗体育馆。

坐在新闻发布厅里,张勇军倒也不避讳,他甚至直言对裁判判罚不满,“后面的犯规我们确实都是犯规,但前面有很多我们都没有犯规,裁判也吹罚了我们犯规,(导致)后来队员们的情绪都很失落。”

有人追问是否会因此提出上诉。张勇军嘴角露出一丝笑容,马上又收了回去,“上诉有什么用呢?我们不会上诉,这么多年了都这样,不就是输了一场比赛吗?上诉也没用。今天的比赛,说白了,感觉没什么意思。东莞的实力比我们强,是在技术层面而不是在别的方面。”

说了很多,张勇军又补了一句:“队员们肯定还有想赢球的欲望,不去犯规就没机会,所以不如犯规算了。既然打到这个份上,感觉赢球无望,就犯吧。”

不只是浙江稠州与东莞新世纪这一场,在快要结束的CBA第一循环以及同期进行的WCBA(微博)中,因为裁判的问题,已经闹出了一桩又一桩闹剧。北京新疆一战出现四罚一掷,佛山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被罚之后没多久,又出现了山西女篮上诉女裁判彭玲的事件……几乎每一场比赛,都会出现某队主帅、总经理甚至投资人代表,冲到记录台向技术代表抗议的画面,这几乎可以用司空见惯来形容。也许,正是出于已经见怪不怪这一层,才有了张勇军口中的申诉无用。

但浙江队的犯规闹剧,显然是错误且不值得提倡的。

赛后第二天的晚上,浙江稠州篮球(微博) 俱乐部已经发表声明,给予主教练张勇军通报批评,并研究进一步处罚。同时向球迷致歉,愿意接受篮协任何处罚。

“我们对当晚比赛数名队员突然出现的多次主动犯规行为表示遗憾,对此行为向所有关心支持我们球队的球迷诚恳致歉;就此事件给CBA联赛造成的恶劣影响诚恳致歉。”浙江队在声明中写到。

不过,一纸道歉信显然无法消弭此事的影响,篮协对浙江队的处罚很快也会下达,可一连串因为裁判而起的闹剧,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