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莞战被称“最丑陋比赛” 此举伤害的是球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17轮东莞新世纪主场对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东莞队获得了65次罚球,浙江队有5人被罚下场,这两项数据也创造了CBA新的纪录。浙江队五人主动申请犯规被罚下的场面被现场观众称为是一场“最丑陋的比赛”、“一场没有体育道德的比赛”。

莞浙战第一节结束时,浙江队领先了东莞12分之多。此后东莞队开始疯狂反击,在布朗的率领下频频冲击浙江的防线,半场比赛结束追到了仅落后1分。下半场比赛,东莞队给浙江队造成的杀伤让浙江有些难以抵挡,最终东莞队以129比111获胜。由于对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浙江队第四节竟采取主动犯规的消极比赛态度,全场比赛共有邱彪、江凯、张翌星、吴前、鞠鹏等五名球员六犯离场。

浙江队全场获得了27次罚球,罚中了19次,东莞队全场获得了65次罚球,罚中了48球,一支球队单场获得65次罚球也创造了球队的单场罚球纪录,之前单场罚球最高的是2005年3月北京对阵新疆的比赛,那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全场获得了62次罚球,通过罚球得到了52分。此外,单场5人被罚下场也创造了CBA新的纪录。

浙江队主教练张勇军在发布会上解释,“大家觉得反正比赛也没有希望赢了,干脆就犯规得了,你没犯规他也吹你犯规,所以干脆还不如自己犯规”。浙江队高层赵斌在赛后专门去了一趟新闻发布厅,向比赛监督表达了对裁判判罚的不满,比赛监督几次劝说之后把他请出了新闻发布会厅。

东莞俱乐部一些人员认为:“如果觉得裁判吹罚有问题,可以提出申诉,可以回放录像,但采取这样的方式首先伤害的是球迷。运动员如果放弃了争胜,才是最大的悲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