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帅谈65次罚球:仍不够多 队员不太会犯

浙江主帅谈65次罚球:仍不够多 队员不太会犯

浙江5人被罚下 全场犯规65次

如果看了昨晚稠州男篮客场111∶129输给东莞队的这场比赛,大多数人会诧异得下巴都要掉下来。因为这场比赛,稠州男篮有5人被罚下场,东莞队一共获得了65次罚球,两项数据也创造了CBA新的纪录。

稠州男篮一开场就压着对手打,而东莞队显然手风相当不顺,到第一节结束时,稠州已经领先了12分之多。此后,东莞队开始疯狂反击,在外援布朗的率领下频频冲击稠州的防线。裁判哨声不断,东莞队频频获得罚球机会,半场比赛结束追到了仅落后1分。

比赛到了第四节,裁判的判罚已经引起了稠州男篮的极度不满,几名球员开始主动申请犯规。比赛的节奏彻底打破,只听见裁判的哨声不停地响起,稠州男篮的邱彪、江凯、张翌星、吴前、鞠鹏5人都被罚下场。

由于不断犯规,东莞队球员一直在罚球,最后一节比赛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宣告结束。

数一数,东莞队全场一共获得了65次罚球,罚中了48球,一支球队单场获得65次罚球也创造了球队的单场罚球纪录。此前,单场罚球最高的是2005年3月北京对阵新疆的比赛,那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全场获得了62次罚球,通过罚球得到了52分。

赛后,张勇军是这样说的,“原本我觉得这应该是一场精彩好看的比赛,但由于其他的一些原因,最后成了这样的一场比赛,我也非常遗憾。这种比赛打到最后没什么意思了,队员们也没什么情绪了。”

有记者问,最后时刻队员频繁犯规,是要表达什么情绪,张勇军表示,“队员肯定是想表达一种想赢球的欲望,犯规没有办法,因为你不去犯规还是被吹犯规,那还不如犯规算了,最后我感觉队员们都觉得没什么希望了,那就犯吧。当然了,我觉得我的队员犯得不够,还不太会犯,有时候还是缺少一些强对抗的东西。”

另一边,广厦在主场109∶101战胜江苏中天钢铁。经历过几次大逆转,广厦的气质变得不一样了,关键时刻该注意些什么,似乎都了然于胸。最后1分多钟,江苏队孟达(微博)又投中了一个3分,这是他昨晚投中的第5个3分了,成功反超了广厦1分。

但李春江并没有叫暂停,队员们拿出了强悍的防守,成功防下了对方外援道格拉斯的3分。最后时刻,广厦小外援富兰克林两次站上罚球线,四罚全中,成功上岸。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国家队主教练宫鲁鸣坐在现场的缘故,身为国奥队员的王子瑞,像打了鸡血一般,二分球9投8中,全场拼下19分。王子瑞说,“没有想那么多,主要是把防守做好,从胡雪峰(微博)身上学习。”

虽然赢了球,但是问题不是没有,一开场广厦频繁失误,第一节竟然就失误了8次。赛后,李春江说:“跟心态不稳有关系,队伍总体还是太年轻,需要时间去交学费,慢慢学习摸索,走向成功得一步一步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