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334怪阵取八连胜 小白欧冠百场哈维成第1

巴萨334怪阵取八连胜 小白欧冠百场哈维成第1

小马哥成为巴萨(官网 数据) 变阵的最重要棋子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恩里克的勇气帮助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成为欧冠(微博 专题) 历史上第一支连续8个赛季获得小组头名的球队,这次勇敢的变阵不仅激活锋线三叉戟,赢得八连胜,而且红蓝军本赛季第一次在强强对话中笑到了最后!巴萨主席巴托梅乌激动的表示,“特殊的夜晚,欧战第150场胜利,以八连胜取得小组头名!”(巴萨行动第四季 免费赴诺坎普观战

在诺坎普迎战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对巴塞罗那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客场负于法甲班霸,让巴塞罗那在最后一轮前仅排名第二位,而之前4个赛季,以小组第二名晋级的球队只有5支跻身八强,且无一跻身四强。两队主帅对此都心知肚明,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克就指出:“拿到小组头名,意味着可以避开其他顶级球队,而且次回合在主场。”更重要的是,恩里克执教的巴萨尽管成绩不错,但两度对阵强队却遭遇两连败,先后负于巴黎圣日耳曼和皇家马德里。再战法甲豪门,既是不容有失的小组头名争夺战,也是恩里克证明执教能力的关键战役。

面对考验,恩里克勇敢的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西班牙媒体普遍猜测,恩里克会继续沿用433阵形,但巴萨主帅赛前就透出了风声,“肯定会做出改变。”在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缺席的情况下,蒙托亚、道格拉斯两名右后卫没有被招入18人名单,也证明了恩里克早就有变阵的想法,但巴萨主帅的首发名单还是让媒体吃了一惊,巴萨竟然在生死战改打狂攻的334阵形。《每日体育报》分析,看到首发名单,或许会认为恩里克使用343阵形,马蒂厄、佩德罗分居中场两翼,而马斯切拉诺(数据)回撤担任中卫,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苏亚雷斯赛后承认,恩里克的变阵出乎球员的预料,并认为这是一个“奇招”。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都在巴萨使用过三中卫,但阵形则是343,而恩里克使用的却是更强调进攻,但也会暴露出防守漏洞的334阵形。后卫线,马蒂厄、皮克(微博 数据)巴尔特拉从左至右一字排开,中场铁三角则是第100次在欧冠出场的伊涅斯塔(数据) 、马斯切拉诺和布斯克茨。锋线四名球员中,内马尔、佩德罗分居两翼,苏亚雷斯突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则更像是一名前腰。

巴黎圣日耳曼无意与巴萨争夺控球权,布兰克甚至表示:“他们习惯于60%或者65%的控球率,但我相信,我们即使只有40%或35%的控球率也能制造威胁。”前45分钟的走势印证了布兰克的判断,巴萨占据主动,半场足足有10脚射门,巴黎圣日耳曼则利用反击制造威胁,3次射门都是在禁区内,也利用巴萨防线的漏洞由伊布破门。国王杯的表现或许启发了恩里克,此役巴萨频频外围起脚,前45分钟10次射门中6次是远射,也由内马尔远射建功,而改打双中锋则激活了苏亚雷斯,乌拉圭前锋此役1传1射,3次射门都是在禁区内完成。

意识到巴萨的三中卫体系并不稳固,布兰克要求巴黎球员们下半场加强中前场的逼抢,而恩里克也早有变招,指令马斯切拉诺防守时回撤,佩德罗、内马尔也回撤中场,阵形变为442,进攻中则仍然是334。首次改打三中卫,巴萨的防线并不稳固,巴黎下半场9次射门,且7次是在禁区内,而巴萨仅有4次射门,《每日体育报》甚至认为变阵是一场灾难。意识到问题的恩里克连连出招,先是用拉基蒂奇替换佩德罗,改打433,继而用哈维(微博 数据) 替换伊涅斯塔,加强中场的控制。哈维第152次出场,从而超越吉格斯,成为欧战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赛季金身被破,布兰克并不服气:“巴萨的首发让我惊讶,但他们的阵形并不是决定性的,他们的球员才是。”恩里克则解释了变阵的原因:“对我们来说,阿尔维斯是一名关键球员,但即使没有他,我们也能给对手制造麻烦。”变阵不是没有牺牲品,蒙托亚、道格拉斯双双被弃用,而拉基蒂奇也坐上了替补,对阵瓦伦西亚、皇家马德里,以及两回合对阵巴黎,拉基蒂奇都只能担任替补,这多少说明了恩里克对克罗地亚中场不太信任,但一场完胜却显然会提振巴萨的士气。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