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射手王=金球?9年铁律!C罗一数据KO梅西

欧冠射手王=金球?9年铁律!C罗一数据KO梅西

C罗(微博 数据) PK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欧冠(微博 专题) 最佳射手已经成为金球先生的风向标,自2007年开始,卡卡、梅西、C罗三位欧冠最佳射手7年间从未让金球先生旁落,这一纪录很有可能延续到第8年,而以梅西、C罗双双超越劳尔,包揽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前两位的表现,将欧冠最佳射手、金球奖集一身的荣誉甚至会延续到9年!

金球先生PK

梅西、C罗已经连续六年包揽金球奖,也已经连续7年包揽欧冠最佳射手。从C罗2007-08赛季以8球登顶欧冠射手榜开始,两位金球先生就将欧冠当作了主战场,进球数也逐年上升,梅西2011-12赛季打入14球已经令人瞠目惊舌,而C罗在2013-14赛季更将这一纪录提升到17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

2013-14赛季小组赛,C罗小组赛5战打入9球,不仅改写小组赛进球纪录,也为登顶射手榜奠定基础。伤病影响了梅西上赛季的出场时间,但巴萨(官网 数据) 前锋3场欧冠小组赛打入6球,场均打入2球的效率甚至还超过了C罗。新赛季两人的竞争还在继续,相比前季,C罗的进球率稍有回落,但6战也打入5球,而梅西则6战打入8球,但两名金球先生却被顿涅茨克矿工的阿德里亚诺抢了风头,巴西前锋以9球位居小组赛射手榜榜首。

超越劳尔

以C罗、梅西的进球率,劳尔2011年创造的欧冠射手王迟早会作古,欧冠第四轮在成了两位金球先生竞争的拐点。首先在第四轮出战的C罗面对利物浦(数据) 的铁桶阵狂轰10脚却未能破门,错失追平乃至超越劳尔的机会,此役也是C罗本赛季欧冠唯一一场未能破门的比赛。隔日出战的梅西却笑纳大礼,客场对阵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时头顶脚踢连入2球,就此以71球追平劳尔的纪录。

受欧冠规则所赐,第五轮首先出战的梅西对希腊人竞技时完成帽子戏法,将欧冠纪录提升到74球,劳尔纪录正式作古。C罗则在对巴塞尔、卢多格雷茨时各入1球,得以以72球在欧冠进球榜超越劳尔,欧战总进球则以75球仅次于劳尔(76球)。隔日出战的梅西则在对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时铲射破门,将欧冠进球纪录提升至76球,追平劳尔欧战进球纪录。

金球奖之争

能在2008、2010、2012三个大赛年加冕金球,欧冠的出色表现成为梅西、C罗的加分项,而欧冠影响力的扩大以及两位金球先生在信息时代的巨大影响力共同成就了两人六度包揽,也极有可能第七度包揽的奇迹。需要强调的是,两人效力的球队在过去7个赛季4次赢得欧冠冠军,显然,个体与团队的共同强大成就了梅西、C罗的神话。

2013-14赛季以17球荣膺最佳射手,而皇马(数据) 第十次赢得欧冠冠军,成为C罗竞争2014年金球奖的最大砝码。巴萨止步半决赛,而梅西两回合被马竞零封,以及世界杯决赛遗憾负于德国,成为巴萨前锋与C罗竞争的劣势。遗憾的是,梅西成为西甲(微博 专题) 、欧冠双料历史最佳射手时,金球奖投票已经结束,但却为2015年金球奖的争夺垫底基础。梅西在小组赛的表现超过C罗,但这仅仅是两位金球先生本季迈出的第一步,欧冠冠军花落谁家,谁能赢得欧冠最佳射手,或许仍将决定着金球奖的走势!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