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靴专业户!沙夫再造射手王 迈尔或成新黑马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张力2014-12-10 21:39
0

德甲本赛季射手榜乱战,第14轮结束后,总算有一位球员的进球达到两位数,但人选有些意外:法兰克福的亚历山大·迈尔。上周日面对不来梅,迈尔梅开二度,延续了最近疯狂的得分势头,已经在近3轮比赛四度破门。31岁的迈尔为人非常低调,平时甚至不愿意接受采访,他不是德国最出色的前锋,甚至从不曾代表德国队出场,但这些年他时而会成为射手榜的黑马。

迈尔并非法兰克福自己培养的球员,却从2004年加盟效力至今,早已是球迷的宠儿。本赛季14轮打进10球,比2012-13赛季迈尔的个人同期纪录高出1球。该赛季迈尔最终收获16粒进球,是迄今最高产的一年,也成为联赛3号射手。法兰克福历史上14轮结束后的进球纪录则属于希腊人耶卡斯,他在2010-11赛季同期攻入12球,只可惜状态高开低走,球队最终也在冬歇期后遭遇大滑坡降入德乙。

迈尔这些年对球队忠心耿耿,但今夏有传言称,他可能去美国发展,因为他在去年12月刚刚迎娶了美国太太。阿明·费走人后,沙夫成为法兰克福主帅,迈尔一度对前途感到迷茫,尤其是沙夫没有将瑞士人施韦格勒留下的队长袖标交给迈尔,而是交给门将特拉普,让迈尔很不高兴,因为夏天热身赛时自己还是队长。

联赛前3轮,迈尔只有2次替补出场,沙夫对他的状态并不满意。当时经理许布纳解释说,迈尔给了自己太大压力。而且今夏施韦格勒、罗德和塞巴斯蒂安·容等绝对主力离去,人们对迈尔和法兰克福的前景都有些悲观。

好在迈尔最终选择了坚持,特拉普在第5轮联赛严重受伤,让迈尔戏剧性地成为临时队长,肩上的责任激发了他的状态。沙夫又根据球队特点,将阿明·费一直使用的单箭头战术改成了双前锋。不要以为身高1.96米的迈尔是在锋线多了个帮手,恰恰是他自己从前腰位置顶到了锋线,这也反映出他的全面和细腻的脚下技术。塞费罗维奇到来并很快融入球队,也让法兰克福的进攻线更加灵活。

迈尔的合同2017年到期,150万欧元的年薪在队里数一数二,这意味着迈尔很有希望在法兰克福结束职业生涯,他早已将这座城市看成第二故乡。迈尔已代表法兰克福参加216场德甲和66场德乙,一共完成92粒进球。球迷们喜欢叫迈尔为“大个子”,赛季初因为迈尔没能首发,沙夫可没少受到压力。

好在关于迈尔和沙夫关系紧张的传言,早已烟消云散。沙夫非常欣赏迈尔的状态,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在本赛季争夺德甲金靴。过去执教不来梅,沙夫的两员弟子艾尔顿克洛泽都捧起过象征德甲最佳射手的小钢炮。沙夫表示,球队必须在前场多多创造机会,“剩下的事情,迈尔可以搞定。”

(张力(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