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南勇狱中研制新球门 专利+出书获减刑

"学霸"南勇狱中研制新球门 专利+出书获减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查询系统截图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记者 徐思佳)12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当庭宣判裁定减去原足协副主席南勇一年有期徒刑。根据刑罚执行机关的建议,南勇此番减刑是通过包括发明专利、出版图书和日常表现良好等原因在考核期间获得表扬7次。在服刑期间,南勇曾研制出新型的球门和射门练习装置。

狱中革新射门练习装置 获批两项专利

2012年6月13日上午,辽宁铁岭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以受贿罪判处南勇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刑期自2010年1月22日起,至2020年7月21日止。

2012年9月5日起,南勇开始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在12月9日的公开庭审中,南勇的狱友为其出庭作证,证明南勇在服刑期间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此外,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并且从事了多年体育管理工作的南勇在狱中仍然刻苦钻研,立足体育研究,先后申请了“足球射门练习装置”和“便携式球门”等两项体育专利。依靠这两项专利,南勇获得了监狱的表扬1次。

根据中国专利数据库的资料显示,南勇申请的“足球射门练习装置”能够精确地检测出进球位置并给出相应分数,从而能够提高足球射门练习的效果,还能够提高游戏的趣味性。另一项“便携式球门”专利,其球门各部件之间所采用的连接方式不仅组装容易、还可因地制宜地调整球门的高度及宽度。

业余时间搞写作 写书出书减刑两个月

南勇服刑期间任劳任怨,因此被选为燕城监狱绿化小组的组长。南勇所在的绿化组服刑人员,主要负责花草修剪和浇水施肥,以及树枝灌木修剪。

除了日常的劳动工作之外,南勇利用服刑期的业余时间还写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名叫《孤独的祭灵者》的图书去年就已经出版。凭借这本已经出版的《孤独的祭灵者》,南勇获得了两个月共计180分的积分,即得到了一个监狱表扬的奖励,相当于两个月的减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