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落马人员狱中都是三好生 改造态度很积极

[摘要]南勇刑期减去一年。此前,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著名裁判陆俊也都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减刑,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的这些落马者,在监狱服刑期间给人“三好生”的印象。

本报记者 宋承良

据央广网和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等媒体消息,12月9日下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司法部燕城监狱对罪犯、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减刑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裁定减去一年有期徒刑。公开资料显示,南勇服刑的燕城监狱以南勇获得7次表扬为由,向二中院提出建议对南勇刑期减去一年。此前,原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和著名裁判陆俊也都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减刑,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的这些落马者,在监狱服刑期间给人“三好生”的印象。

管教警官、同监犯人

出庭作证

2014年11月13日,燕城监狱向二中院提出建议对南勇刑期减去一年。11月14日,二中院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发布南勇减刑案件公示,公示期无人提异议。据悉,审理该案的合议庭由法官与人民陪审员共同组成,并邀请人大代表全程旁听案件庭审。执行机关司法部燕城监狱提出,在服刑期间,罪犯南勇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考核期间获表扬7次;罪犯南勇在服刑期间确有悔改表现,建议对其减去有期徒刑一年。

庭审中,执行机关出庭代表宣读减刑建议书,检察员发表检察意见,管教警官、同监犯人先后出庭为其作证,南勇进行了最后陈述。休庭后,合议庭进行了认真评议。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罪犯南勇在刑罚执行期间确有悔改表现,符合法定减刑条件,可予减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七十八条、第七十九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裁定对罪犯南勇减去一年有期徒刑。

燕城监狱收押着诸多反赌扫黑风暴中落马的足协高管和裁判,这其中就包括原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和原国足领队蔚少辉、裁判陆俊。据北青报报道,南勇服刑期间与陆俊关系较好,两人曾住在同一监舍,后来陆俊被调到普通监区。除了获得7次表扬可以获得减刑外,南勇在监狱里非常关注足球,在狱中继续搞体育研究,研究成果还申请了专利。

足坛落马者

改造态度都很积极

就在南勇获减刑前五个月左右时间,今年的7月2日,前足球裁判陆俊减刑案也在这所监狱进行了公开审理,法院当庭作出对陆俊减去一年有期徒刑的裁定。南勇减刑案的审理流程与陆俊案没有太大差别,最终当庭宣判南勇减刑一年。在南勇这次减刑案开庭前,获得减刑的陆俊已于今年9月2日刑满释放。

陆俊和南勇一样在狱中表现良好,减刑案庭审现场,燕城监狱表示,陆俊于2012年9月5日来到燕城监狱,原在园林组负责绿化、剪草坪和剪枝,后调岗到卫生组,打扫楼道环境卫生,曾获得过五次监狱表扬。

监狱还请来两名证人出庭作证。管理陆俊七个月孙警官认为,陆俊遵守监规秩序,参加政治文化和技术学习,劳动中服从分配积极肯干。他具体举例说,陆俊在规范考试中获得7分以上的成绩。

一名与其同班组和同监舍的服刑人员也表示:“陆俊的行为表现与他获得的奖励是吻合的。”他说,陆俊作为寝室和班组的组长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遵守监规纪律和搞好班组卫生。寝室的厕所和水房都比较脏,陆俊不怕脏和累,和大家一起清扫尿池和便池。劳动之余,他一有时间就在靠窗的角落里认真看书,对判决没有异议和抵触。

其实根据此前媒体的公开报道资料,上述落马者在狱中服刑期间最有意思的细节是:谢亚龙在服刑期间还会展露自己按摩的手艺,经常帮狱友按摩。申思在服刑期间积极参加监狱文娱活动,杨一民律师透露在看守所这段时间,杨一民一直在写东西,同时也在看很多书籍,思考一些问题。

陆俊和南勇的减刑案都经过公开审理,这是根据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减刑、假释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要求,人民法院审理减刑、假释案件,应当在立案后五日内将执行机关报请减刑、假释的建议书等材料依法向社会公示。这一规定实施前,杨一民已经获得减刑,杨一民从2012年11月起至2013年10月被先后表扬4次,于是燕城监狱经审核,向北京市二中院提交有关杨一民的减刑建议书。监狱认为,杨一民服刑改造期间认罪服法、遵守纪律,积极参加政治、技术方面的学习。随着减刑获得通过,杨一民的刑期减至9年10个月,到2019年11月21日止。

不论是南勇、杨一民,还是陆俊,都因为在狱中表现良好获得减刑。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中的这些落马者,在监狱服刑期间给人“三好生”的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