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欧冠109战首当队长 赶超劳尔两纪录平梅西

[摘要]C罗欧冠赛程首次佩戴队长袖标;C罗斩获欧冠正赛第72球,超越劳尔的71球,历史射手榜上仅次于梅西的74球。

C罗欧冠109战首当队长 赶超劳尔两纪录平梅西

C罗(微博 数据) 戴队长袖标点球破门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对垒卢多戈雷茨一役,对C罗格外有纪念价值,这是他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109战以来首次出任场上队长,弥补职业生涯一项空缺。同时此役进球也让其欧冠正赛进球超越劳尔,而其欧冠点球破门次数以及欧战总进球也双双追平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基本连续第三个自然年成当年欧冠第一射手。

上周中国王杯C罗首度被安排轮休,近两战安帅不好再压抑头号球星表现欲和对进球的渴望,上周末他上演帽子戏法成西甲(微博 专题) 戴帽王,“一人埋葬巨人杀手塞尔塔”(《阿斯报》语)。本场欧冠,也是C罗通过点球为皇马(数据) 打开胜利之门,此外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进球同样是C罗头球攻门折射所造就。

此役是C罗第109场欧冠正赛,此前108战无论曼联(微博 数据) 还是皇马,从未担任开场队长,但今天皇马前4排位的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马塞洛佩佩均未首发,成全了罗队长。欧冠首任队长用时比他更长的,只有前米兰名将西多夫,117场才有生涯“第一次”,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101场,伊涅斯塔(数据) 98场和伊布97场都排C罗之后。

皇马开场就形成围攻,罗队长相当积极,鸣哨1分钟就一脚远射。随后瓦拉内头球制造点球,C罗一蹴而就为主队19连胜打下根基。这是皇马7号最近19场比赛中,第17场取得进球,难怪安切洛蒂最近反复强调:“拥有C罗,我们队就拥有巨大优势”、“C罗出场就相当于我们1-0领先”。

C罗斩获欧冠正赛第72球,超越劳尔的71球,历史射手榜上仅次于梅西的74球。如算上其他欧战,C罗欧战总进球达到75球,追平梅西,仅次于76球的历史第一劳尔。加盟皇马后57场欧冠攻入57球,C罗维持场均一球效率,近5赛季其欧冠进球数达50球,同期高居全欧第一,超过梅西49球、本泽马28球和伊布23球。

这也是C罗在皇马所攻入第282个进球,其中点球点前斩获53球,近5个赛季欧冠打入7点球,追平梅西同期点球破门数。若加上曼联时代,这也是C罗第8次欧冠点球破门,同样与欧冠生涯8入点球的梅西持平并列历史第3,仅次于打入10点球的菲戈和范尼斯特鲁伊,点球榜前三都有皇马背景,其后是皮耶罗杰拉德、里瓦尔多和小罗的6点。当然本赛季各项比赛C罗已打入11个点球,远多于梅西的1球。

两赛季以来C罗已攻入22个欧冠进球,超过梅西与内马尔的总和21球。整个2014年C罗欧冠进球已达13个,追平了2012年他本人和梅西的13球,仅少于2013年他自己书写的15球历史纪录。只要明日欧冠末轮小组赛第二比赛日不出重大意外,C罗将连续三个自然年成为当年欧冠第一射手(2012年并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