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出线形势:8豪门携手出线 曼城罗马搏斗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4-15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A-D组结束收官轮交锋。8支出线队伍最终尘埃落定,尤文(官网 数据) 顺利出线,利物浦(数据) 则憾平巴塞尔只能参加欧联杯角逐。此外,摩纳哥反超勒沃库森获得了C组的头名。

11日凌晨E-H组将进行最后一轮厮杀,不过目前已经有6支球队确定晋级,仅剩2个名额。E组中拜仁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F组巴萨(官网 数据) 巴黎双双出线将争小组头名,G组切尔西(数据)锁定小组头名,H组波尔图矿工携手晋级。

欧冠出线一览:尤文枪手均获第2 红军憾出局

A-D组出线形势

A组:马竞尤文携手出线

在小组赛末轮开始之前,马德里竞技已经提前晋级,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仍有被淘汰的危险。本轮马德里竞技和尤文图斯狭路相逢,尽管斑马军团仍有冲击小组头名的机会,但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保住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出线权。尽管主场作战握有优势,但尤文图斯依然非常小心谨慎。最终双方战成0比0平,这个结果让两队携手出线,马德里竞技获得小组头名,尤文图斯位列次席。

奥林匹亚科斯小组末轮前还有一线生机,他们必须击败马尔默,同时寄望马德里竞技战胜尤文图斯。最终希腊豪门做好了自己的本份,他们在主场4比2拿下马尔默。但最终因为另外一场送出平局,奥林匹亚科斯获得小组第三,将参加欧联杯角逐,马尔默垫底出局。

B组:利物浦憾平无缘晋级

小组赛末轮前,B组的晋级形势相对明朗。在一场毫无压力的比赛中,皇家马德里轻松大胜卢多戈雷茨,他们早早锁定了小组头名,让最后一轮变成了进球表演。而卢多戈雷茨则垫底出局。

利物浦在主场迎来生死战,对手是巴塞尔。红军只有击败对手才能反超获得小组第二晋级,但在上半场巴塞尔就破门取得领先,随后利物浦又被罚下一人。尽管杰拉德任意球扳平比分,但1比1的结果让巴塞尔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而利物浦只能名列第三,将参加欧联杯的角逐。

C组:摩纳哥超药厂夺头名

勒沃库森在上轮已经输球晋级,这让他们在小组赛末轮得以轻松出战。和本菲卡的对决,尽管也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勒沃库森最终未能在客场取得入球,0比0的结果保持到了终场,虽然勒沃库森晋级无忧,但他们却因此丢掉了头名,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摩纳哥和圣彼得堡泽尼特为最后一个出线席位展开殊死一搏。最终摩纳哥在下半场连入两球,2比0击败圣彼得堡泽尼特的结果让法甲劲旅以1分优势超越勒沃库森,最终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而圣彼得堡泽尼特则屈居小组第三,只能参加欧联杯角逐。本菲卡则垫底出局。

D组:多特居首枪手次席

多特蒙德和阿森纳(数据 )此前已经确定双双仅仅,本轮对于他们来说仅仅是小组头名的争夺战。阿森纳客场面对铁定垫底出局的加拉塔萨雷,尽管温格对阵容进行了较大轮换,但阿森纳依然轻松地以4比1大胜对手。遗憾的是,由于多特蒙德1比1战平安德莱赫特,两支球队均积13分,大黄蜂军团由于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而枪手则屈居第二出线。

安德莱赫特此前早已锁定小组第三,他们将参加欧联杯的争夺,而加拉塔萨雷则1平5负仅积1分小组垫底遭淘汰。

E组:曼城(数据) 晋级形势扑朔迷离

本组中拜仁慕尼黑(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曼城、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5分,小组末轮他们将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殊死一搏。

曼城将在最后一轮死磕罗马,蓝月亮军团必须竭尽全力击败对手,才有较大可能最终出线。同样,罗马也需要自己掌握命运,如果拿下曼城他们就将出线。而莫斯科中央陆军除了要从拜仁慕尼黑身上全取3分外,还需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F组:巴萨巴黎争小组头名

本组形势较为明朗,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13分暂居榜首,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12分紧随其后,两支球队已经提前晋级16强,而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2分)和希腊人竞技(1分)则遭遇无缘出线。小组赛末轮,巴黎圣日耳曼将客场挑战巴塞罗那,法甲豪门只需一场平局便可锁定小组头名,巴塞罗那若主场获胜则将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G组:沙尔克形势严峻

切尔西5轮战罢积分达到11分,已经锁定小组头名晋级,而马里博尔积3分铁定垫底。里斯本积7分,沙尔克积5分,两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席位。小组赛末轮,里斯本竞技将客场挑战无欲无求的切尔西,沙尔克则客场出战马里博尔。里斯本竞技只要不败便可获得出线。

若里斯本竞技负于切尔西,沙尔克只要击败马里博尔就将反超出线,若战平或者告负,晋级者仍将是里斯本竞技。

H组:波尔图矿工携手晋级

波尔图5轮过后积分达到13分,顺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顿涅茨克矿工虽然输给毕尔巴鄂竞技,但积分仍有8分,高于4分的毕尔巴鄂竞技和3分的鲍里索夫,乌克兰豪门也已经提前获得小组第二出线。

(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