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戴帽巴萨德比5-1 佩刀传射皮克破门

西甲-梅西戴帽巴萨德比5-1 佩刀传射皮克破门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戴帽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5-1胜

腾讯体育12月8日讯 今日凌晨0:00,西甲(微博 专题) 第14轮,巴萨主场5-1逆转西班牙人,各项赛事七连胜,仍差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2分。塞尔吉奥-加西亚争议球首开纪录,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加冕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同城德比历史进球之王,替补登场的佩德罗一传一射,皮克(微博 数据)也有进球。(巴萨行动第四季 免费赴诺坎普观战

比赛焦点

梅西近4次为巴萨出战已三度上演帽子戏法,其中主场联赛连续两轮入三球。这是梅西第21个西甲联赛帽子戏法,少于C罗(微博 数据) 的23帽,不过梅西有17场是没有点球的纯帽子戏法,C罗只有9场。各项比赛梅西总计已在巴萨上演29次帽子戏法,超越28帽的迪斯蒂法诺,西班牙足球史上只落后31帽的萨拉

梅西第二次对西班牙人单场独中三元,并以12球超越塞萨尔的11球成为巴塞罗那同城德比战历史射手王,同时在巴萨各项赛事总进球达402球,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位单一俱乐部进球破400大关的射手。

此役是历史上第248场巴塞罗那同城德比战,西班牙足球史上仅少于皇马对马竞的256战。巴萨德比获得六连胜,此役也是1992年的5-0后,时隔22年再次在诺坎普5度攻破西班牙人球门。恩里克球员加教练共计第15次参加巴萨同城德比,取得第10胜也是教练生涯首胜。

佩德罗生涯第182场西甲攻入第54球,超过名将基尼的53球,同时这也是他第6次同城德比破门,西班牙人追平巴列卡诺成为被佩刀破门次数最多的对手。伊涅斯塔(数据) 第100次联赛替补出战,是巴萨队史第一。布斯克茨迎来巴萨生涯第300战,哈维(微博 数据) 第23次助攻梅西破门队内第三,仅少于35次助攻的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和31次助攻的伊涅斯塔。

精彩回放

MSN组合重回主力阵容,哈维领衔中场,伊涅斯塔打替补。第13分钟,布斯克茨中场左路被卡塞多抢断,巴萨旧将塞尔吉奥-加西亚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内切左脚低射破门,0-1,卡塞多有犯规嫌疑。第29分钟,梅西突破制造禁区前任意球,梅西主罚任意球直接兜射,皮球正中横梁弹出。

第38分钟,阿尔瓦禁区左侧单刀射门被扑出。第41分钟,维克托-桑切斯趟球过大,布拉沃出击将球破坏。第46分钟,哈维禁区内回敲,梅西禁区外远射打入球门左下角,1-1。

第48分钟,内马尔直塞,苏亚雷斯左路横敲,梅西过人后大力低射梅开二度,2-1。第53分钟,拉基蒂奇右路角球传中,皮克后点顶出反弹球破门,3-1。第77分钟,阿尔瓦长传,佩德罗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推射远角,4-1。第81分钟,梅西直塞,佩德罗禁区右侧回敲,梅西推射破门,5-1。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西班牙人
5
比分
1
15
射门次数
3
7
射正次数
2
5
角球
2
6
犯规
11
7
越位
0
73%
控球率
27%
0
黄牌
4
0
红牌
0

巴萨全场控球率达到73%,射门15次也是客队的5倍,不过只有2次射正的西班牙人倒是先进球一方。各项统计巴萨都遥遥领先,而且犯规不多没有一张黄牌,下半时优势尤其巨大。

媒体评论

《世界体育报》:“火热的梅西帽子戏法,吞噬了一支表现良好的西班牙人,主裁比利亚诺瓦的判罚引起争议。”

《每日体育报》:“无法阻挡的梅西,用帽子戏法裁决了德比战,也拨除了客队首先进球后诺坎普笼罩的阴云。”

赛后声音

恩里克:“对手首开纪录后局面很复杂,半场结束前1-1扳平很重要,下半时我们表现胜过对手。要禁止17名骂人的皇马球迷入场?如果赶走所有辱骂的球迷,那球场内将空无一人,甚至包括一些球员。”

西班牙人主帅塞尔吉奥:“梅西将会成为足坛传奇,他是足球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出场阵容

巴塞罗那(4-3-3):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数据),阿尔瓦;布斯克茨(83'马蒂厄),拉基蒂奇(65'伊涅斯塔),哈维;苏亚雷斯(70'佩德罗),梅西,内马尔

西班牙人(4-4-2):卡西利亚;阿维利亚,阿尔瓦罗-冈萨雷斯,拜利(83'亚布拉罕),富恩特斯;巴斯克斯,卡尼亚斯(60'莫雷诺),萨尔瓦-塞维利亚,维克托-桑切斯;塞尔吉奥-加西亚,卡塞多(71'斯图亚尼)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