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万日之泉转让敲定 2015欲再现西北狼雄风

记者叶慧报道

2014年11月28日,广东足球又经历了一个不得不说再见的日子。随着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在俱乐部产权转让协议上签字画押,日之泉北迁陕西西安已成板上钉钉的事实,结束了他们与广东足球的八年婚姻。

28日14时,分别代表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和陕西收购方的两位代表律师来到位于广州新达城广场北塔23楼的日之泉集团董事长办公室。在双方代表律师的见证下,林勤对日之泉足球俱乐部的俱乐部产权、球员产权以及债务等进行清算和交接工作,整个过程足足花了将近3个小时。

26日下午,在接受日之泉俱乐部提出的200万补偿条件后,广东省体育局领导已正式同意俱乐部的转让申请,赶在下班前在转让申请书上盖上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印章,为其俱乐部西迁陕西西安扫清最后的障碍。

这是日之泉第二次退出中国足坛职业足球圈,2006年初,日之泉集团与广州队的两年姻缘走到了尽头。这也是广东足球在本世纪第二次送走自己的子弟兵(2001年底,连续4年冲A失败的广东宏远远嫁青岛)。也是2011赛季末人和俱乐部南迁贵州后,陕西第一支征战职业的俱乐部。

据记者了解,此次负责对日之泉俱乐部完成整体收购的是陕西的某体育文化传播公司,但真正的幕后老板却是三四家共同出资的陕西企业。按照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日之泉整体转让价格为近3500万元。陕西方购买的日之泉俱乐部整体产权等无形资产包括该俱乐部的2015赛季中甲参赛席位、日之泉教练组成员和44名球员的工作合同和参赛资格,以及俱乐部投资人注册变更。其中13名今年底合同到期的日之泉球员将成自由身,不过陕西方面仍握有优先续约权。

为了确保转让事宜顺利完成,陕西方面还愿意为日之泉向广东省体育局支付200万元手续费,以解决过去几年日之泉俱乐部在省体育局所属的基地和球场的遗留问题。减去先期已支付的三笔合计共千万元款项,陕西方面已在11月28日林勤签字后马上完成近2000万元尾款的转账,其中部分款项将用于支付日之泉俱乐部本赛季所拖欠的球队奖金、主场场租和电视转播费等共计800多万元欠款。

据陕西省足协秘书长张继学透露,新陕西队将于12月15日在陕西省足协完成注册,25日前在中国足协办理所有注册手续。陕西收购方最快会在12月中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宣布入陕后新俱乐部的名称。球队将留在广州进行冬训,大约在明年春节后,球队将正式入陕。

至此,广东日之泉将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一部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再次看不到广东的旗号。取而代之的是,2015年中甲联赛,西北狼的风采将重现古都西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