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二巨星再助米兰 巨头拒签迪亚曼蒂替他

亚洲第二巨星再助米兰 巨头拒签迪亚曼蒂替他

本田圭佑再立新功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在米兰完胜乌迪内斯的比赛前后,很多媒体记者围住巨头加利亚尼,问他一个问题:“本田圭佑不久后将出发去国家队报到,备战亚洲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需要买人替他么?”巨头坚决辟谣:“失去本田圭佑是巨大的损失。不过我们不会买人,我们已经有了替代他的球员”。

在11月中旬,本田圭佑因为国家队赛事的影响而有小伤在身,他也因此休整了两周。这两轮,米兰都没有取胜。本战本田圭佑伤愈复出,他也迅速的为球队给出了积极的贡献。OPTA数据显示,本田圭佑打了81分钟比赛,有2次攻门,1次射正,有3次威胁传球——后一项数据高居全队之首。虽然本田确实错失了两次良机,一次是梅内喂出的打空门机会他没有踢上,一次是点球点处单挑门将的良机他脚下拌蒜。但是本田还是给球队做出了决定性的贡献:正是他接到范金克尔摆渡形成单刀,造成了乌迪内后卫多米奇的犯规,赢得了点球,还罚下了乌迪内一人。本田圭佑制造的“点红套餐”,助米兰打开胜利之门。

日前在亚洲金球奖评选中,本田圭佑获评第二,仅次于韩国人孙兴民,他也是如今的亚洲第二巨星。在如今的这支AC米兰,本田圭佑不仅仅是绝对主力,更已经成为球队的绝对骨干。首先,他的出场时间高居全队第三,本田圭佑13轮意甲(微博 专题) 出场时间高达963分钟,在AC米兰全队,他的出场时间仅次于1003分钟的梅内、990分钟的德西利奥,领先于很多其他的主力。其二,他参与进球总数高居全队第一,本田圭佑有6个进球和3个助攻,9次参与进球,领先7进球1助攻的梅内,参与四个进球的阿巴特和沙拉维。其三,他的进球数、助攻数两项,都位居球队第二,进球数仅少于梅内,助攻数与沙拉维持平,仅少于阿巴特一人。

也正因此,在权威媒体《WhoScored》的赛季综合评分里,本田圭佑也是高居球队第二,他的平均分是7.31分,仅少于7.37分的梅内,却领先于7.00分的阿巴特、7.26分的德容、6.88分的沙拉维,更是遥遥领先于6.54分的托雷斯

尽管很多米兰球迷对于一个日本球员在这样的豪门成为骨干,感到不爽。但事实证明,缺少了本田,确实是米兰的竞技损失。加利亚尼已经在掰着指头算本田圭佑何时会暂离球队了:“本田圭佑还可以参加三场联赛,很遗憾在打完罗马后他就要离开,整个1月他都不会回来。而如果日本队打入亚洲杯决赛,他要到2月才能回归……”日本《东京体育在线》笑称:“AC米兰一定期待着日本队早些在亚洲杯出局,这样本田圭佑可以早些回归”。

最近有消息指出,AC米兰准备耗资500万欧元,引进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迪亚曼蒂来取代本田圭佑。但是加利亚尼予以了辟谣:“我们有28名球员,所以我们不会买人。本田圭佑的离开确实很遗憾,不过我们可以有其他的人选。”当然了,考虑到加利亚尼的话语一向虚虚实实,他这究竟是真实心声还是云山雾罩,只有球市作为才会给出答案。《米兰体育报》就认为,AC米兰可能会尝试冬季引援,不过这家媒体认为,红黑军关注的是后卫拉杜、边锋切尔奇和球星科诺普利扬卡这些名字。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