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再遇门线幽灵球!意甲最大毒瘤再被揪出

米兰再遇门线幽灵球!意甲最大毒瘤再被揪出

没门线技术,这球到底进没进?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对阵乌迪内斯的赛后,被球迷和媒体讨论最多的不是比分胜负,而是一个插曲:AC米兰又一次遇到了“门线悬案”,这令意大利国民掀起了针对意甲(微博 专题) 改革的又一次大讨论。

那是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博纳文图拉开出前场左侧角球,拉米前点甩头攻门,法国人的攻门被乌迪内门将在门线附近将球扑出。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可是AC米兰球员纷纷上前抗议,认为这就是一个进球。从慢动作回放来看,肉眼看过去,皮球整体似乎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卡尔内齐斯是从门线内将球捞出的。

事发后,米兰上下群情激奋。因扎吉激动无比的朝第四官员讨要说法,看台上的加利亚尼更是激愤不已。圣西罗贵宾区的大屏幕反复播放这个画面,加利亚尼不断大喊“看这球,你看这球”。场上米兰球员也是抗议了足有一分钟,但是当值主裁判始终没有改判进球有效。

这或许不是有意的误判。慢镜头显示,主裁判两次曾经向底线裁判求证,但是底线裁判此刻根本就是个摆设。底线裁判站在球门右侧立柱附近,而事发地点在左侧立柱边上,乌迪内门将的身体阻挡了底线裁判看向皮球的视线。底线裁判也只能靠猜的,只是这一次猜错了而已。赛后《米兰体育报》笑称“也许裁判凭感觉认为球只有90%过线,但怎么看这个球已经完全过了门线”。《全市场》则表示:这就是一个进球,裁判错误的判罚了无效,推迟了米兰的1-0领先。

米兰将帅如此激愤,主要也是因为AC米兰确实有过心理创伤:3个赛季之前,在AC米兰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那场事关意甲冠军归属的巅峰对决里,AC米兰就被门线幽灵球所伤。蒙塔里的劲射过线接近1米,却被布冯(微博 数据) 捞出。《全市场》指出:“今天的这个幽灵球,让米兰本来应该从17分钟就领先的比赛,变成米兰鏖战到近70多分钟才打开僵局,虽然胜负不改,但比赛从内容上看,变成截然不同的一场比赛。”在推特上,众多米兰球迷坚信一点:如果3年前,蒙塔里那个幽灵球没有被吹掉,那么也许意甲霸主变迁的结局不会改变,但进程会不同,尤文图斯或许还是能够上位,但或许上位时间会有所延缓,米兰的命运也可能有微妙的不同。

本赛季的意甲,类似的幽灵球已经不少了。连续发生争议,也让意大利数千万国民开始呼吁引进门线技术。在2014世界杯上,门线技术拒绝了所有的门线幽灵球作祟,本赛季的英超(微博 专题) 等联赛,引进门线技术也是博得一片彩声。但在意甲,问题比较复杂。首先当权者对于类似的改革,总是不太上心,本身应变就慢;再者,意甲联盟引进这项技术需要一笔资金,这笔资金具体怎么拼凑,20强的主席们又会为了三块五块的事情吵上许久——就像他们可以为几十万的转播费纠纷而吵上一年一样。这就是意甲多年来始终变革缓慢的毒瘤,希望这样的巨大争议,能让意甲各方面都加速变革的进程。如果真能如此,那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