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亚锦赛得分王甘当绿叶 称琼斯联盟最强

“东北虎1+1”昨天迎来一位“外宾”———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的叙利亚外援“利刃虎”马丹利。

这位叙利亚第一篮球球星很喜欢吉林,很喜欢东北虎,他认为东北虎是很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

马丹利还对远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的父亲表达了思念和担心,故土难离,他说父亲一直不肯离开那个正在饱受战火的家乡。

场上:我喜欢绿叶的角色

截至CBA第12轮,马丹利出场十次,场均出场时间为43分钟,场均得分19.5分。按得分数据来说,马丹利是东北虎队四个赛季以来引进的最成功的亚洲外援。这位2007年亚锦赛的得分王也明白自己在队中的位置,即辅佐好琼斯

新文化:评价一下昨天(11月28日)比赛的表现吧,你的手感很不好。

马丹利:我非常不满意自己,很多球我应该投进,可没投进。但这就是篮球,有时候就是这样。不过,我希望我的手感快点回来,不希望延续到和重庆的比赛。

新文化:如果是100分的话,你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打多少分?

马丹利:我不是喜欢给自己打分的球员,我总觉得自己应该做得更好。如果非要打分,70分吧。

新文化:你和队内谁的关系最好?

马丹利:我和他们关系都很好,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不过我记不住他们的名字叫什么,这个好难。

新文化:有球迷让我问你,你能不能将你的三分绝技传授给国内球员?

马丹利:篮球投篮准是来自思想。首先你要相信你自己;其次,投篮有一定技巧。说实话,有时候我都不清楚怎么就投进了。非要说绝技,就是我在练习投篮时不是无目的的投,我会假设一些场上的情况,带着目的投篮。

新文化:蒋旭勇指导说,到吉林队你需要做一些牺牲,很多时候要以琼斯为中心?

马丹利:我是职业球员,首先是服从教练,做一些改变让教练战术思想展示出来是必须的。琼斯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为他牺牲是值得的。很多时候琼斯遭遇到夹击的时候,他吸引防守,把球传给了我,我就得分了。如果琼斯是红花,我就是绿叶,我喜欢这种角色。

荣誉:叙利亚篮球第一人

叙利亚两个运动最火,一个是足球,另一个是篮球。足球第一人是上赛季在申花效力的外援哈蒂布 ,篮球第一人就是马丹利。让人意外的是,马丹利的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是篮球运动员,爸爸、妈妈均不会打篮球。

新文化:来东北虎前,记者们很热衷一个数据,就是你是2007年亚锦赛的得分王。

马丹利:是的,在那届亚锦赛中我得分很多。不过,那时我是叙利亚的核心,很多战术是围绕我开展的,出手的机会比较多。

新文化:你的父母是篮球运动员吗?

马丹利:不,他们不会打篮球。我最开始是踢足球的,9岁时,在我的表哥的带领下开始打篮球,18岁就成为叙利亚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尔后就一直在家乡阿勒颇的俱乐部,在那里拿到了在叙利亚篮球领域能拿到的所有荣誉。2001年在上海亚洲锦标赛中,我第一次代表叙利亚队参赛。

新文化:到东北虎已经是你的第四个CBA赛季,你觉得和在其他的球队有什么不同?

马丹利:东北虎是一支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而其他两支球队距离季后赛很远。

新文化:我们都知道叙利亚受到了战争的困扰,你的家人还在那里吗?

马丹利:我的哥哥现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我的妈妈和妻子在荷兰。只有我的爸爸一个人在阿勒颇的家,他故土难离。我非常担心他,总是打电话劝他离开。还好,爸爸答应了我的请求,马上要去荷兰和我的妈妈团聚了。

生活:没时间和老乡聚会

东北虎队中有4个外国人,这可忙坏了翻译郭海波。不过,相对美国外援,马丹利算是比较省心的,因为他对于中国的饮食已经适应了,饺子、火锅是他的最爱。另外,他在长春还有叙利亚朋友。

新文化:在中国有叙利亚朋友吗?

马丹利:有的,在中国有很多叙利亚人,在长春也有叙利亚朋友,他在学校当老师。

新文化:会不会经常聚会?

马丹利:我没有时间啊!我在中国的生活是这样的:早餐、训练、午餐、训练、晚餐、睡觉。

新文化:我知道琼斯和丹泽尔都不习惯吃中国食物,你呢?

马丹利:我还不错,除了动物内脏以外都能吃。我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饺子和火锅,以前回到叙利亚我特想这两种食物。前两天,我还和翻译一起去吃了火锅,点菜是看图说话。

新文化:队友没教你中文吗?

马丹利:教了一些,我能说“你好”、“谢谢”和“没问题”。刚才,郭海波(翻译)也教了我中文名字的发音——马丹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