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陕足不好混!中甲卧虎藏龙 竞争激烈如中超

随着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入陕一事敲定,明年的3月底到11月初,沉寂了3年的省体将充满中甲联赛的硝烟。现在,一个新问题随之产生,明年中甲联赛是什么模样,日之泉队迁入陕西后成立的新陕足又该如何定位。

2015年中甲好戏连台

曾几何时,中超一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代名词,作为二级联赛的中甲难逃鸡肋地位。然而,随着中甲联赛赛事水平的提高,尤其是2010年还是中甲球队的恒大冲超成功,以及2011年中甲赛季广州富力冲超成功,中甲开始备受关注。尤其是恒大和富力直接“进化”成中超的土豪球队后,中甲更令人刮目相看。明年的中甲不仅有财力不亚于恒大的北控集团掌控的北京八喜队,还有降入中甲的昔日中超豪门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总之,2015年的中甲一定好戏连台。

由于中甲联赛水平日益提高,博得了更多的眼球,因此引起商家的青睐:本月28日在深圳召开的中甲联赛商务研讨会上传出消息,2015年的中甲联赛有望结束联赛十年无冠名的“裸奔”状态。而中甲联赛也将效仿中超成立中甲公司,加大商务开发的力度。

激烈程度或将超过中超

而今年中甲联赛的激烈程度其实丝毫不亚于同年的中超——今年中甲末轮比赛之前,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北京八喜都有冲超的机会,直到末轮赛事的最后时刻,悬念才揭晓,石家庄永昌成为幸运者,与重庆力帆携手挺进下赛季中超赛场,而在今年的中超最后一轮,只有北京国安保留着挑战恒大冠军的悬念。

明年中甲联赛,“潜在冲超热门”的球队只多不少。首先是今年冲超功亏一篑的武汉卓尔和北京八喜,前者曾经是中超球队,实力本就不俗,该队的最大优势是后备力量充足,重返中超应该只是时间问题。后者则得到了财力雄厚的北控集团的支持,已经成为中甲的“土豪”,正忙着斥巨资招兵买马,有望成为下一个恒大。其次是曾处在中超行列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也不可忽视,若不是今年因“刘健(微博)转会案”被足协扣了7分,该队也会是今年冲超的大热门。此外,还有降级的大连阿尔滨,大连足球的实力谁敢小看,另一支降级的哈尔滨毅腾,曾在今年中超赛场击败过恒大,这样的球队打中甲,绝对是强队。这样算下来,明年差不多有五六支队伍具备冲超的可能,而在中超,具备夺冠能力的球队也就是恒大、国安等两三支球队。

新陕足应“深挖洞 广积粮”

明年的中甲硝烟弥漫,对于新陕足是个严峻的考验。陕西投资方此前已经表示,明年的中甲,队伍的目标就是站稳脚跟,争取好名次,不会急于喊出冲超的口号。

先立足,再谋求长远发展,应该是新陕足明年最务实的目标。尽管球队明年将加大内外援引进的力度,但队伍毕竟是以广东日之泉队为架构的。从过往6个中甲赛季的表现看,日之泉队人员匹配齐整,一度在2011赛季和2013赛季与中超仅一步之遥,但时过境迁,如今这支队伍正当打的、出生于1989和1990年龄段的球员所剩不多,队伍的人员结构已经发生变化。尽管人员更迭后的队伍实力仍可达到中甲中游档次,但若不进行人员的补强,实力很难实现大幅的提升。然而,引进强力外援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因此,明年中甲,面对列强环伺的格局,面对各队纷纷加大投入的暗战,作为一支新军,新陕足还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为好,不提口号,提升实力,站稳脚跟,谋求长远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