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西迁已定 高层:省内企业条件难比陕西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日之泉西迁”一事昨天终于尘埃落定,广东省体育局已经对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微博)转让给陕西方面的申请盖章放行,并已经完成日之泉俱乐部属下所有球员的转出资格的审核。这意味着,广东日之泉队明年正式消失于中甲平台,日之泉集团也将暂时告别广东职业足球圈。

省内企业条件难比陕西

日之泉谋求转让其实从今年7月份已经开始运作,其间也已经向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打过招呼。9月陕西方面的投资人代表已经和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签订了转让协议。在此期间,林勤数次前往西安考察接收方的背景和训练基地、比赛场地、球迷、媒体环境等软硬条件。“我承认今年日之泉俱乐部出现的困局与企业在资金上出现困难有关系,但之所以拖到现在,也与我对广东队的感情有关。在这个转让操作的过程中,我也亲自接触过多家广东省内企业,但他们开出的条件均难以与陕西方面相比。但如果没有对陕西各方面情况了解清楚,我是不会做出转让决定的。以目前陕西方面的态度和准备情况来看,他们肯定要比我们做得更好,广东球员如果去西安,明年的发展空间一定很大。”林勤昨天向记者表示。

11月21日,日之泉俱乐部单方面正式宣布了西迁的消息,后来被广东省体育局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为名喊停,随后有不少媒体爆出日之泉企业内部争产的消息。林勤昨天严正声明:“之前俱乐部宣布的消息一直是有效的,自从消息宣布之后,我们与陕西方面和广东省体育局、足协方面一直在积极运作协调各方面的转让事宜。省体育局当年和我们在合作共建2009年全运队之后,对球员的归属其实是和我有协议的,这点省体育局和足协从来没有否认过,之前很多媒体的报道是有误的,而在对日之泉企业内部的一些事情的报道上更是不实的!”

省体育局并未故意刁难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强调,广东日之泉选择西迁是市场行为,省体育局不会像某些媒体报道的那样靠“不盖章放行”来故意刁难。招少鸣认为,之前日之泉官方宣布西迁之后,省体育局和足协没有立即在相关申请和球员转出上盖章,是一种谨慎的态度,只能算“缓冲”,毕竟这要涉及日之泉俱乐部的债务、球员合同年限、俱乐部这些年在省体育局所属的基地和球场的一些遗留问题,都需要时间来严格审核。“日之泉集团过去十多年来对广东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点我相信所有广东球迷都是看在眼里的。但企业的经营总有不顺利的时候,我和日之泉以及林勤关系都很好,最近也比较了解他们的情况。所以,我相信这次日之泉西迁并非是广东足球把根去掉,而是给广东球员创造更好的发展平台。我也相信日之泉集团一定可以东山再起!”招少鸣还表示,过去6年“日之泉模式”是一种很好的尝试,但今后广东省体育局和足协在职业足球与全运足球的结合方式上还会继续探索。

在广东省体育局和足协“通关”之后,日之泉俱乐部与陕西方面从昨天开始已经在各自律师操作下,积极处理俱乐部及球员整体转让的各种手续,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和公示。事实上,陕西收购方在操作日之泉队转让的过程中,已经开始物色教练团队和内外援,明年他们预计要投入4千到5千万元。目前,陕西方面也已经与日之泉队仍在合同期内的球员进行逐个谈判,他们的合同待遇也将有大幅提升。另外,日之泉在12月重新集中之后,可能先在广东展开冬训,然后去海外拉练,最后才回到西安备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