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评亚洲金球候选人 孙兴民渐入佳境胜本田

德甲体坛周报 [微博] 李恒基2014-11-28 16:15
0

中国香港《大公报》

李恒基

孙兴民 虽然勒沃库森一直没有特别出彩的成绩,但孙兴民在队中的表现越来越好。本赛季他尤为抢镜,无论联赛、杯赛还是欧冠(微博 专题) 都坐稳主力,并保持不俗的进球率,在队中作用和个人发挥都更胜上赛季。诚然,孙兴民还是踢边路居多,而非最关键的主心骨位置,其影响力尚未达到改变球队命运的地步,但以他的个人表现和参与赛事的水平考量,已足够获得今年亚洲最佳的殊荣。

乔维奇 西悉尼流浪者“守护神”,球队今年称霸亚冠,与这位39岁门将发挥稳定密不可分,无论在澳超还是亚冠,乔维奇失球率都很低。尽管亚洲比他更年轻优秀的门将大有人在,但要加入球队成绩作考量,门将位置又左右球队战绩,西悉尼流浪者加冕亚冠足以让乔维奇获此排名。

本田圭佑 去年亚洲金球奖得主,论今年个人表现并不输孙兴民太多,而且下半年表现随着与球队磨合也越来越好,无奈致命伤是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战绩持续不振,本田始终未能成为左右大局的核心人物,而仅止于一名优秀球员。加上下半年没有欧冠战绩作支持,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逊于预期,总体而言对本田的评价不及孙兴民。

阿里·阿德南 伊拉克亮眼新星,司职左后卫,主要活跃于边路,在亚运会上打入两球,是球队摘得铜牌的功臣,其攻击型边后卫的踢法符合现代足球潮流,留洋土超也获得不少上阵机会,对一名20岁的球员来说算是难能可贵。

胡安·贝伦科索 香港杰志中锋。诚然,香港联赛水平在亚洲只是二三流,杰志参与的亚联杯也非亚冠可比,但从俱乐部战绩和球员影响力来看,胡安·贝伦科索对杰志的成绩起到关键作用,在亚联杯打进11球帮助球队首次闯入4强。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和跑位能力不但通行香港联赛,即便在亚联杯也能派上用场,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杰志带到顶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