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梅西之神奇 足坛拿破仑征服欧洲23城

梅西欧冠74球全纪录  足坛拿破仑征服欧洲23城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已经征服欧洲23座城池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在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第5轮的比赛中,梅西在对阵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他也以74个欧冠进球超越前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传奇前锋劳尔的71个进球独享欧冠联赛历史射手榜第一的宝座。近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专门刊文对梅西的这74个进球进行了终结,这个阿根廷的小个子与同他一样矮小的法国人拿破仑一样征服了整个欧洲,不同的只是梅西用的是脚,而拿破仑用的是枪。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是梅西的家,在这里他从一个患病的足球小将成长为世界知名的金球先生。而他也在欧冠中为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这座城市的球迷们带来了欢乐。10年的巴萨生涯,他在诺坎普的主场打入了38个欧冠进球,这就是给球迷的最好的礼物。而梅西另外36个欧冠进球却为其他球队的球迷们带来了无比的悲伤。

苏格兰的格拉斯哥、乌克兰的顿涅斯克、捷克的布拉格、以及塞浦路斯的尼科西亚的球迷们不会忘记这个小个子,梅西在这几座城市中都曾经上演过帽子戏法。而在马德里、巴黎、阿姆斯特丹、米兰、明斯克以及莫斯科,小跳蚤均在比赛中打梅开二度。不仅如此,梅西在伦敦、曼彻斯特、里斯本、慕尼黑、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巴塞尔罗马等城市也留下了自己的进球。

74球,23个城市,16个国家,这就是梅西为巴萨交出的成绩单。在波兰、土耳其、挪威、瑞典、奥地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梅西还从来没有进过球,而这也将是梅西下一步的目标。拿破仑在巅峰时期征服了除了巴尔干半岛外的整个欧洲大陆,虽然他曾经叱咤风云数十载,但是他的功绩是短暂的,在他退位后,法兰西帝国也分离崩析,帝国的版图不断被人蚕食,而梅西的进球却不会随着时间而被抹杀。

亚历山大大帝在晚年曾经悲哀表示自己非常痛苦,因为已经没有更多的土地需要他去征服。梅西显然比亚历山大幸运的多,虽然阿根廷人在欧冠中征服了16个国家的23个城市,但是他还有目标需要实现,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清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