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丽首夺世锦赛冠军 创造内蒙古历史女拳手

杨晓丽首夺世锦赛冠军 创造内蒙古历史女拳手

  新报讯 (记者 牛天甲) “现在是2∶0领先印度选手,只要杨晓丽稳住不犯错误,就能夺得金牌了。3∶0,夺冠了,杨晓丽战胜了对手,夺得内蒙古女子拳击队首个世界冠军,她开创了新的历史……”11月24日16时许,自治区摔拳跆举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朝鲁在获得杨晓丽夺冠消息时,兴奋地与拳击队教练等工作人员击掌欢呼胜利,象征着喜悦的鞭炮声也响了起来。

  当日,2014年第八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在韩国进行了决赛争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内蒙古拳手夺得1金1银,均刷新内蒙古拳手在世锦赛的最佳战绩,另外,这也是今年内蒙古健儿夺得的首个单项世界冠军。

  据了解,内蒙古运动员窦丹、李倩和杨晓丽分别出战69公斤级、75公斤级和81公斤级比赛。在奥运级别75公斤级角逐中,李倩先后战胜印度、澳大利亚、乌克兰和欧洲冠军荷兰选手闯进决赛,在面对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选手时不幸落败,获得1枚银牌,这也是李倩在世锦赛中最好成绩。而在81公斤级比赛中,杨晓丽先后战胜巴西、俄罗斯、土耳其等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面对印度选手,杨晓丽充分发挥出进攻积极主动、速度快和敢于对抗的特点,大部分时间都压制了对手,成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中取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另外,窦丹因伤获得69公斤级第五名。

  杨晓丽(左)与李倩庆祝夺牌

  (北方新报 牛天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