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丢里子场内找面子 尤文拉齐奥再添新仇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4-11-25 10:59
0

场外丢里子场内找面子 尤文拉齐奥旧恨添新仇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客场3球,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打得拉齐奥颜面尽失,重复上赛季初两战两次狂灌拉齐奥4球的故事。可以肯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无论何时遇到拉齐奥,都会采取同样的态度,狠揍,往死里打。

尤文和拉齐奥有旧恨,但还没有达到与国际米兰罗马、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的境地,2002年5月5日恰是拉齐奥4比2超级逆转国际米兰,帮尤文赢得最具戏剧性的一次联赛冠军。目前两个俱乐部之间的紧张关系,更多是“新仇”。

“新仇”当然源自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和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董事长加利亚尼目前主导意大利足球的联盟。如果说十多年前的尤文图斯-AC米兰神圣同盟里,莫吉是狐狸,加利亚尼是猫,如今的意甲(微博 专题) ,加利亚尼继续其八面玲珑的“肥猫大智慧”,洛蒂托则颇有点恶犬架势,而尤文就是他撕咬的第一目标。

总的来说,阿涅利和马罗塔对洛蒂托-加利亚尼新同盟的各种攻势有些准备不足,当尤文还在忙于重整旗鼓、为走出电话门后的赛场低迷而奋斗时,洛蒂托已经完成对中小俱乐部的笼络和勾结,在电视转播权分配上首先对尤文发难,使其电视转播收入顿时损失超过15%。

洛蒂托打的是劫富济贫的旗号,但尤文这些年从未觉得自己有钱过,恰恰电话门丑闻的打击让尤文损失惨重,在短短几年间被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拜仁等豪强在营收方面拉开了太大差距,若不是新球场动工早促进了营收增长,洛蒂托在电视转播权方面的斗土豪分田地运动可能将尤文打入赤字深渊。

今夏意大利足协主席选举,算得上尤文的足球政治圈的一次反攻,但尤文在电话门之后一直坚持透明和清廉形象,桌下交易能力尽失,结盟能力奇差,根本不足以撼动洛蒂托-加利亚尼复制的候选人塔韦基奥。8月选举结果一出,洛蒂托-加利亚尼实现了对职业联盟和足协的双重控制,这在意大利足球史上并无先例。

洛蒂托大权在握,当然很飘飘然,口出狂言攻击马罗塔因眼疾造成的生理缺陷。上周一《米兰体育报》举行的历史最佳封面活动上名流荟萃,洛蒂托也跑去找马罗塔握手言和。但坊间普遍不认为这意味着两家修好,网络上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两人立即在厕所里又重聚了,因为都急着去洗手。为了避免被足协处罚暂停其执委资格,洛蒂托提出了缴纳1万欧元罚金的认罪申请,但足协检察官尚未确认是否接受。

在目前形势下,尤文唯一能对拉齐奥做出有力回应的地方就是赛场。尽管本周有欧冠(微博 专题) 恶战,但阿莱格里手下诸将对比赛的投入态度就像是面对一场决赛。拉齐奥不仅丢了颜面,而且“冲三”的前景也黯淡了很多——这里我们甚至可以预测:如果AC米兰和拉齐奥在经营上没有积极的变革,未来几年的意甲,仍然可能继续这种“赛场霸主政治在野、政治权势赛场疲软”的局面,或许也不失为一种平衡。

上周还发生了阿涅利和莫吉之间关于“原谅”的争论。阿涅利在参加一个论坛时被问及,是否会邀请莫吉、吉拉乌多等人去主场看球,阿涅利回答:“莫吉是尤文历史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是天主教和宽恕之国,莫吉也是可以原谅的,不是吗?”

阿涅利的话其实是很温和的,并不刻意强调尤文“受害者”身份,但还是在网上引发了国际米兰球迷阵营的反感和反击。但最要命的反击来自莫吉本人,他说:“感谢他的原谅,但我真的不需要原谅,我认为我对尤文所做的贡献,应该得到的是赞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