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巴两球闪耀罗马城 主帅:他能成世界最佳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朱权2014-11-25 10:43
0

超级波巴“发挥正常” 尤文新核再获最佳

记者朱权(微博)报道

左右开弓,梅开二度,还有一脚击中门框,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3比0客场大胜拉齐奥一役,法国人波巴成为绝对功臣,全场最佳不作第二人选,更难得的是,他才21岁,如今就已经是国家队和俱乐部双重核心,其未来不可限量。

拉齐奥绝非弱旅,赛季初一度连败跌入保级区,但新帅皮奥利逐渐将球队捏合成型,逐渐杀回欧战区,出战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之前,拉齐奥主场4胜1负,老妇人在来到罗马城前已经充分估计到本场的困难性,上赛季就是在这里,尤文刚开场不久即吃红牌点球,以寡敌众,力拼之下扳平1比1。

但诚如《米兰体育报》所言,面对再强大的对手,当阵中拥有波巴这样一个超人之后,一切都变得相当简单。当然,和超人相比,波巴与克拉克·肯特长相完全不一样,但波巴却拥有与超人一样的魔力,脱下自己的衣服,穿上尤文图斯的战袍,波巴便化身成为球场上的超人,不仅可以成为尤文图斯的英雄,也征服了现场所有的球迷。

其实,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对于波巴算一个福地。上赛季首秀,超级杯上对阵拉齐奥,波巴原非主力,但马尔基西奥开场不久受伤,他替补出场后首开纪录,不但完成完美开局,而且尤文全场4比0狂胜。波巴这一上,就再也下不来了,整个赛季他都取代了马尔基西奥成为主力。

本场对阵拉齐奥,波巴的两个进球又一次让人领教了他的高素质:第一球,特维斯反击中固然传得精准,但波巴停得特别精彩,一下将球“顺”到身体右侧,既避开对方两名防守球员的阻拦,也让自己不用调整,下一步可立即舒服地推射,门将马尔凯蒂过去对尤文素有精彩发挥,但他也没想到波巴处理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来不及反应;第二球,他接到佩雷亚妙传后,甚至有充裕的时间先做个右脚射门的假动作观察门将,随后调整到左脚轻松推入。更何况第29分钟,他在大禁区左前方出人意料打出一脚标准的“皮耶罗吊射”,直接旋向右上角,结果击中门框。全场波巴打门4次,与对方球员坎德雷瓦一起并列全场第一,同时有9次断球也证明了他的积极,当选全场最佳毫无悬念。

法国人本赛季已进4球,联赛3球全是客场,这也是波巴来到意甲(微博 专题) 后第二次梅开二度,上一次则是2013年1月19日尤文图斯对乌迪内斯。自19岁加盟尤文至今,波巴两赛季已为尤文出场102次,打入18球,这对于一位只有21岁的球员已经超值。但即便如此,波巴身上展现出的那种潜力,让外界对他的期待不断升温,特别是法国队主帅德尚以及尤文主帅阿莱格里。在国家队,对阿尔巴尼亚友谊赛后,德尚特意找到波巴,要求他踢球再简单一些,不要过于花哨。而对拉齐奥上半场,波巴一次丢球让阿莱格里大怒,冲着波巴不断大叫。两位主帅都将波巴视为自己最亲的孩子,对于自己的孩子,家长永远都不会满足,只会期待他做得更好。

波巴的提升空间依然很大,本场他4次尝试过人,仅成功1次,虽有9次抢断,却也有10次丢球,欲成大器,减少这些无效数据是他必经之路。

听听主帅阿莱格里赛后对他的称赞,“这个夜晚波巴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但这样的表现在未来应只是他的‘正常’,他完全可以成为全世界最强的中场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