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钱德勒:在CBA打球的经验感觉很特别

腾讯体育11月25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作为掘金队的先发小前锋,钱德勒每个晚上要面对的是詹姆斯杜兰特这些联盟顶级的三号位球员。然而在近日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这位锋卫摇摆人却表示,之前在CBA打球的经历很特别,让他受益匪浅。

“那是一段难忘的经历,”钱德勒告诉腾讯体育,“如果时光倒流,我还是会做出(去CBA打球)的决定。”

腾讯体育:威尔森你好,在经历了开季的低迷后,你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是哪些方面的改变让球队重回正轨呢?

钱德勒:防守。我们的防守在赛季刚开始时很糟糕,但随着大家在防守端不断的磨合与沟通,再加上教练组的帮助,我们现在的防守越来越好。

腾讯体育:本赛季布莱恩-肖让之前的首发小前锋加里纳利作为替补,而把你推上首发阵容,你与加里纳利之前存在竞争关系吗?

钱德勒:不存在,我与Galo(加里纳利)的关系非常好,而且我和他交流过,我们都不在乎谁先发谁替补。他在受伤之前一直都是先发,我那时打他的替补。只要我们能像现在这样不断赢球,这些都不重要。

腾讯体育:谈谈你之前在CBA打球的经历吧。

钱德勒:那时NBA停摆,我完全不知道何时能重新开打。于是我与家人商量后决定去海外打球,而我的第一选择就是中国的CBA联赛。后来我去了浙江广厦,在CBA打球的经历很特别,就好像我当年刚去上大学时一样,要背井离乡。

腾讯体育:之前你曾说在CBA打球后回到NBA很难适应?

钱德勒:是的我的确说过,当时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两个联赛在很多地方还是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比如比赛强度和赛程等等。不过用了一段时间后我就重新找回了在NBA打球的感觉。

腾讯体育:如果现在重新选择,你还会在当年去CBA吗?

钱德勒:如果时光倒流我还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因为作为球员我必须通过比赛来保持状态,而那时NBA又不知何时恢复。而且去中国打球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见识了很多以前在美国没见过的东西。所以那段经历还是很特别的。

腾讯体育:在中国时你的饮食是怎么解决的,与你同时期去CBA的阿隆-布鲁克斯就表示在饮食上完全不能适应。

钱德勒:我没问题,中餐我也爱吃,而且我所在的城市很大,食品种类也很丰富。所以我可以中餐,西餐以及西餐的快餐(比如披萨或汉堡)这些轮换着吃。在饮食上我完全没有问题。

腾讯体育:之前一度有中国球迷讨论你是否是CBA联赛历史上最强的外援。你觉得你是吗?

钱德勒:(笑)我是吗?其实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有很多好的球员都在CBA打过球,比如马布里(微博)麦蒂,还有JR-史密斯等等,对了还有慈世平(微博)。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

腾讯体育:如果有机会你还愿意去CBA打球吗?

钱德勒:在NBA退役后我有可能再去中国打球,就像慈世平那样。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掘金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吗?

钱德勒:目标?我想每一个球队的目标都会是夺取总冠军。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目前最现实的就是重新回到西部前八,争取打入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