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12战46球超N代王朝 将星携C罗缔50年神迹

皇马12战46球超N代王朝 将星携C罗缔50年神迹

本泽马助C罗(微博 数据) 完成壮举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连胜固然可喜,连带进球多多才最令媒体球迷享受,这也是安切洛蒂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最受追捧的优点。本轮再获4球大胜,西甲(微博 专题) 御林军创下联赛开局进球历史第二的伟大纪录,超越本队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所有赛季,连向来联赛表现不及欧冠(微博 专题) 的本泽马也与C罗合力完成西甲50年难遇的壮举。

C罗是“不可阻挡的”,连埃瓦尔主帅加里塔诺都未战先服软,媒体也夸张表示葡萄牙人出场几乎就等于皇马1-0领先。但本泽马近两月能如此骁勇,却是赛季初谁都没想到的,此役进球是法国人连续第4场俱乐部比赛破门,也是连续第5轮联赛建功,谁还会念及赛季开局他6战仅入1球时,舆论界是如何呼吁安帅应扶埃尔南德斯上位的?

安切洛蒂主抓控球的战术思想,让位置介于9号与10号间的本泽马如鱼得水,他可参与中场接应分球,然后突然前插到位接队友直塞空档机会,要比埋伏禁区内等机会更适合其发挥。近期本泽马进球如麻,也与皇马技术化改造初见成效有关,包括此役在法国人最近进球的12场比赛中球队保持全胜,集体荣誉与个人表现双优,难怪能在PK中超越场场破门的C罗成西甲上月最佳。

此役皇马四进球又有两球与本泽马有关,但第一球实是法国人处理不当,或许是C罗传中用力过猛,包抄位置甚佳的法国人居然射门不及差点把球停出底线,好在C罗反应够快将球挑回形成进球。围绕此球本泽马是否越位还引起媒体一阵喧哗,《每日体育报》就说“皇马又一次(从裁判判罚中)受益。”

幸而随后本泽马还是把握住J罗的勾传,冷静射门将球送入网底,此后他还有一次被对手禁区内铲球放倒却遭漠视,是比C罗任意球制造的点球更明显的一球,多少为裁判问题找到些平衡。此球也是本泽马连续第5轮联赛打入的第6球且场场破门,赛季总进球提高至12球,仅次于C罗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与内马尔这三大天王。

自因伤缺席对莱万特一战后,本泽马已连续四轮联赛与C罗合力为皇马进球,这是梅西内马尔组合都无法做到的神奇纪录。事实上西甲最近50年来也只有C罗和本泽马这对组合能做到这点,而且上赛季和本赛季已各有一次。

有这对量产组合,皇马自不愁进球。此役后前12轮西甲白衣军已打入46球,不仅超越了本队1950-51赛季同期的44球,也追平1940-41赛季塞维利亚的46球,成为西甲史上排名并列第二的开局进球纪录,仅次于1930-31赛季毕尔巴鄂同期的56球。换言之,无论是皇马三巨头时代、五鹰时代亦或世纪之交的银河舰队,还是巴萨三代梦之队,进球都无法与这支皇马相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