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小布:以后可能会去中国为姚明打球

腾讯体育11月20日美国洛杉矶讯(首席记者 段冉)作为姚明当年在火箭队时的队友,布鲁克斯在中国球迷中一直颇受欢迎。小布更是在NBA停摆时在广东宏远队效力并随队拿到当年的CBA亚军。然而今年十月小布在一次采访中表示2012年CBA的总决赛被操纵,这让他对CBA的印象很不好。

“我认真考虑了我说的话,有些话也许我不应该说,”近日小布在接受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时说,“之前我可能说过不想再回中国打球,但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

公牛今年有希望夺冠

腾讯体育:为什么选择加盟芝加哥公牛

布鲁克斯:首先这支球队需要我,尽管队里已经有了德里克(罗斯(微博))与科克(辛里奇 )这样的好后卫,但他们还需要一个控卫,于是他们联系了我的经纪人。此外公牛不但是传统强队而且今年的阵容非常强,而我也一直想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所以我们一拍即合。

腾讯体育:今年詹姆斯重新回到骑士,很多人认为骑士与公牛将在东部决赛相遇,你怎么看?

布鲁克斯:首先我不关心詹姆斯和骑士,这与我和我们球队毫无关系。我觉得只要我们保持自己的风格——就是一切从防守做起,我们有很大机会打进总决赛争夺总冠军。至于东部决赛以及总决赛那些有可能的对手,我不关心。

腾讯体育:在罗斯身边打球感觉如何?

布鲁克斯:很棒,德里克能让所有人的工作变得更轻松,因为他在场上会吸引防守方太多的注意力。所以我们其他人的空位投篮机会就多了不少。

腾讯体育:加索尔也是这个夏天与你一起加盟公牛的,他为球队带来的帮助主要在哪些方面?

布鲁克斯:保(加索尔)就是保,他是一个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胜利者。他不但与诺阿(微博)吉布森组成了也许是联盟最好的内线,而且他为我们带来了总冠军的经验,这很宝贵——现在只要保在更衣室里说话,我们大家都会认真听,因为他的确比我们所有人赢的多要多。

腾讯体育:最近罗斯与加索尔两人都因为不同的伤病而缺席了一些比赛,当他俩不能打时你们是否会改变备战策略呢?

布鲁克斯:在进攻端会有一些改变,当他俩都不能出场时我们在进攻端的战术核心是吉米(巴特勒)。但在防守上没有变化。防守是我们球队的标签,无论谁缺阵,我们在防守端都是一样(凶狠)。说实话这支球队是我效力过的所有球队中防守最棒的球队,在这里你想在防守中偷懒哪怕一秒都不行。

腾讯体育:为什么你们客场成绩这么好?

布鲁克斯:这个我不知道,也许因为防守强度是不分主客场的吧。

以后可能为姚明打球

腾讯体育:上个月你说2012年CBA总决赛是内定北京队夺冠?

布鲁克斯:我认真考虑了我说的话,有些话也许我不应该说——比如这件事。虽然我的看法未必就是对的,但我选择保留我的看法。(这个话题不想说了)

腾讯体育:你也说过不想再回中国打球?

布鲁克斯:之前我可能确实说过不想再回中国打球这样的话,但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因为我在中国期间还是有很多美好的经历的。只是中国的食物我不是太能接受。所以那时我只能每天吃一些快餐,这让我一度有些苦恼。

腾讯体育:知道你的前队友姚明现在拥有一支CBA球队吗?

布鲁克斯:我知道。以后没准我还会去中国为他打球呢,我现在不排除任何事的可能性。如果机会合适,也许我真的会去。

腾讯体育:所以之前说不会再去中国打球的话作废了?

布鲁克斯:作废了。人都是不断在改变,想法也是不断在改变。我现在在这里(芝加哥)很舒服,但以后的事没人能预言对吧。

腾讯体育:谢谢你接受我们的专访,祝你与公牛本赛季好运。

布鲁克斯: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