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闻晨报:科比比哈登更像领袖

一边是人见人欺,落魄到之前只有2胜的湖人;一边是开季以来一路狂飙,胜率超过75%的火箭,但昨天,这场似乎毫无悬念的比赛却最终以湖人客场胜出而告终。这个冷门不仅再次诠释了NBA无弱旅,也把联盟中一个一直争论的话题再次抛出:科比和哈登谁是真正的领袖?

湖人客战火箭,赛季第一次重返休斯顿的林书豪(微博)自然成为话题人物,然而真正的话题人物却依然是科比和哈登,一位已经日薄西山却依然不服老,一位是如日中天却频遭诟病,两人之间的对话不仅关系着球队的胜负,也关乎领袖这个角色的担当。

一周之前,科比已经将NBA历史“铁王”桂冠戴在了头上,尽管这项头衔多少有些嘲讽的成分,但这并没有影响科比出手的热情。昨天一战,科比全场依然有28次出手,“打铁”次数则高达18次,命中率的确不敢恭维,但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还是成为湖人逆转取胜的关键。

在手感时有时无的情况下,科比此战明显更注重阅读对方的防守,尤其是在遭到包夹时他的传球选择更为主动,第三节乔丹·希尔连续3次中距离跳投命中,统统来自于科比的助攻。战到末节关键时刻,科比先是为尼克·杨送出助攻,紧接着在哈登命中三分之后,科比立即作出了回应,完成突袭。随后还是科比,以36岁高龄的身躯杀入禁区,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比赛结束前1分43秒,科比面对阿里扎,突然干拔跳投命中,同时还制造了火箭1号的犯规,再度帮助湖人把分差缩小到2分。

打到比赛最后时刻,科比抓到关键的防守篮板,此时湖人已经领先4分,只需两罚全中,便能稳稳地拿下胜利。在丰田中心一阵嘘声中,科比用两罚全中终结了比赛的悬念。全场比赛,科比拿下29分7助攻,虽然耗费了28次出手机会。然而关键时刻的稳健,却是真正的领袖之道。

相比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能力,哈登昨天11投7中拿到24分,虽然效率远高于科比,但在关键时刻,大胡子似乎总是会出现状况。终场前45秒,哈登运球被韦斯利·约翰逊抢断,在退防时犯规又不坚决,结果做出犯规动作却根本没有阻止韦斯利·约翰逊快攻上篮,反而白送了对方一个2+1的机会,也正是凭借着这次进攻,湖人反超了比分。

从效率上看,正值职业生涯巅峰的哈登完全压倒科比,但比赛的胜负并不完全取决于数据,就像决战的最后一分钟里,36岁的科比还可以承担控球的重任,连续为队友制造出机会,而哈登则连续三次持球进攻未果,将之前华丽的数据付诸东流。

此役获胜之后,湖人也在本赛季第一次拿到了连胜,这让科比大有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觉,“看吧,我们是遭遇了糟糕的开局,但我们真是3胜9负的球队?我们可是比这个战绩要好很多的球队。”科比赛后说,“我们确实开局很糟,但我们会(好起来)。”科比也透露了湖人在最后时刻的防守战术——不让哈登冲击篮筐,“我们决定让他们去投三分球。”科比说。

在霍华德(微博)缺阵的情况下输球,哈登自然要主动承担起输球责任,“我在最后时刻犯下了愚蠢错误,我失误了好几次。”贝弗利则表示:“的确,就是我们自己葬送了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