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吸氧的王治郅更值得尊重

[摘要]不管此次怎样决定,王治郅已经决定登场了,并且用数据证明他依然还可以高效率比赛。一场比赛15分钟,足以令他的传奇再延续。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王治郅不过是在履行他军人的天职。

【锐评】吸氧的王治郅更值得尊重

在同四川的比赛后,央视记者透露王治郅去了医院吸氧

撰文 张子儋

37岁的王治郅,离开球场276天之后,忽然登场,15分钟砍下12分,帮助八一终止了连败。王治郅这样的传奇确实值得一次次告别,乔丹也告别了三次。不仅仅是八一队需要他回来,作为他的球迷,也希望王治郅在不影响健康的情况下,偶尔展示一下他的风采。

英雄归来,传奇再演,挽救球队于大厦之将倾,如果这是一次单纯的复出,会有很多球迷幸福。但王治郅的这次复出,却有不同的看法

篮球先锋报》以动人的句子描述王治郅的回归,“可是幸福总是来得太突然,276天后,球场上那个熟悉的身影又回来了。他的动作还是那么飘逸潇洒:背身接球,转身突入篮下,举重若一个打板,将球投进篮筐。”而央视记者刘佳(微博)赛后提出了质疑,因为王治郅赛后心脏不舒服到医院吸氧,他认为球队因为需要脸面而让王治郅冒着健康风险登场,不太应该。

不管此次怎样决定,王治郅已经决定登场了,并且用数据证明他依然还可以高效率比赛。一场比赛15分钟,足以令他的传奇再延续。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王治郅不过是在履行他军人的天职。

这场比赛之前,八一队新赛季7连败,排名倒数第一。很显然球队还不能少了王治郅,哪怕他仅仅是上场带来精神上的鼓励。而王治郅也显然是没有做好回到赛场的准备,他的体能教练已经离开,他的退役申请报告,或许还在哪个审批流程的环节上。

半年多不训练,上场15分钟砍下12分,这样的王治郅怎不令人怀念?现今的年轻球员怎能不汗颜?在进攻一端,王治郅一直是世界级的水准,打篮球对他来说从来不是一个难题。王治郅整个职业生涯的难题就是“去留”二字。

1999年就被小牛选中,2001年才能成行;2002年,他坚决不归,结果被国家队除名;2006年回归,结果为国家队一打就是7年;如今他想退役,依然还得披挂上阵。或去或留,从来不是王治郅可以决定,他唯一任性的一次,给他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已经多次表达了退役想法的王治郅,如今还是回到了赛场上,用屈从命令来解读也许有些过度。眼看着自己的球队一输再输,相信王治郅也会有再战之心。

中国球迷向来喜欢强迫球队“更新换代”,仿佛让老将退役,新人接班,就是维持强大的关键。但真正的老兵,他的战斗力何止于那几次投篮,连对手教练邱大宗都说,对王治郅的防守很“客气”。这是种尊重,也是一种气场。

最后说一句,如今CBA的总得分榜上,王治郅是9676分,仅次于朱芳雨的9928分,后者正在冲万分大关。但愿这个赛季,还有机会让CBA本土两个得分王在场上相聚一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