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28投29分哈登关键失误 湖人客场逆转火箭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湖人在客场98-92战胜火箭,取得本赛季第3胜同时也首次取得2连胜,而火箭遭遇本赛季第3败同时也首次吃到连败。比赛最后2分钟时火箭还领先5分,但科比与韦斯利-约翰逊接连打三分率湖人上演逆转。科比28投10中砍下29分7助攻5篮板,哈登11投7中为火箭送出24分7助攻4篮板,但关键时刻被约翰逊抢断打三分,全场哈登6次失误;林书豪(微博)5投1中数据为3分4助攻。霍华德(微博)因膝伤休战。【点击观看相关组图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科比29分7助攻5篮板哈登24分7助攻4篮板
乔丹-希尔16分10篮板1封盖帕帕尼古拉乌19分6篮板4三分
布泽尔12分13篮板1助攻贝弗利15分4篮板3三分

本场之星:科比领路 约翰逊决胜

末节中后段,在哈登以持续涨分率领火箭领跑的过程中,科比充分体现湖人领军者的作用,飘逸冲篮、造犯规罚球、打三分。湖人受到了相当感召,最后1分08秒科比远投不中时,湖人奋力争抢前场篮板,由约翰逊罚球涨分;约翰逊随之给出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手——抢断哈登完成打三分。

比赛回顾:收官大逆转 湖人擒火箭

顶替霍华德担任首发中锋的布莱克开场即三秒违例,湖人以内传外战术由科比、林书豪连入远投打出6-2开局。阿里扎冲篮、远投带动火箭涨分,但莫泰尤纳斯又过早2犯。科比首节后5次出手均失,帕帕尼古拉乌、贝弗利与加西亚相继射入三分球助火箭超出,尼克-杨为湖人回敬远投。哈登首节2分钟方首次出手,首节也仅这1次出手。火箭23-21领先首节,单节三分球10投5中。

次节前段帕帕与贝弗利继续远投火力,普莱斯也以远投、快攻冲篮为湖人涨分;阿里扎射入三分球后火箭38-34领先。科比回场后体现绝对效率——次节5次出手全部命中,并妙传助布泽尔完成打三分,湖人一度45-40反超。哈登在罚球开张后,次节也仅1次冲篮出手,帕帕再入远投率火箭以11-2攻势重新领跑。半场火箭51-49领先。帕帕上半场即攻下16分,创下了NBA生涯新高。

科比在第三节前段再投再中,但飞侠此后3次强投均失;贝弗利与哈登接连入球后,莫泰尤纳斯远投巩固火箭领跑优势。第三节中段哈登连入三分球,科比虽又有跳投入球,但第三节单节10投仅2中,尼克-杨的远投无法对峙火箭,火箭一度75-65建立两位数优势。科比连续造犯规罚球涨分后,湖人三节结束追至70-75。

末节前半节贝弗利与特里相继射入三分球,火箭81-74领先,但火箭在末节前10次出手也仅命中这两次远投。乔丹-希尔与尼克-杨均连续涨分,湖人完成8-0攻势后82-81超出。哈登造犯规罚球后又冲篮打三分,科比回敬飘逸冲篮;在帕帕也告冲篮打三分后,科比又罚球涨分。但科比连续在火箭包夹下强投不中,哈登再有跳投砍分火箭末节2分钟91-86领先。科比单挑阿里扎完成打三分,此后科比远投不中,湖人仍保障篮板由韦斯利-约翰逊2罚全中,随即约翰逊又抢断哈登完成打三分,湖人在43秒时94-92反超。火箭此后由布莱克强攻不中,被迫采取犯规战术,尼克-杨与科比4罚全中,随着哈登与帕帕远投连失,火箭最终92-98负于湖人。

赛后声音:科比称湖人很强 哈登自责愚蠢

“看吧,我们是遭遇了糟糕的开局,但我们真是3胜9负(级别的)球队?我们可是比这个战绩要好很多的球队。”科比赛后说,“我们确实开局很糟,但我们将会(好起来)。”科比也透露了湖人在最后时刻的防守战术——不让哈登冲击篮筐,“我们决定让他们去投三分球。”科比说。

收官阶段在湖人反超比分后,火箭的关键进攻是安排布莱克强攻,这个布置在赛后引起了各方面热议,湖人主帅拜伦-斯科特表示:“我想他们那一攻应该不是设计找布莱克的,但我们很高兴他们这么做了。”麦克海尔并没有进行过多解释,他就是强调:“他(布莱克)一直在很努力地战斗,他此前并没有经历过这些。”

哈登主动承担起了输球责任,他说:“我在最后时刻犯下了愚蠢错误,我失误了好几次。”贝弗利表示:“是我们自己葬送了比赛,就是我们自己葬送的。”重返休城的林书豪得到了球迷的热烈喝彩,书豪表示:“这感觉很爽,不管怎样有很多情感都激荡了起来。”

媒体点评:火箭毁于最后2分钟 湖人有“吉祥物”

美联社评论:科比一直在强调湖人是比实际战绩要更为出色的球队,从这两天的背靠背战况来看,科比的观点有可能是正确的。

《休斯敦纪事报》评论:火箭其实已做到了应该做的,在霍华德等伤情影响下,在主场对阵处于挣扎状且是背靠背的湖人,火箭其实已看到了赢球希望,他们只需要再坚持2分钟,或者说避免1分钟的错乱,但火箭没做到;火箭在最后2分钟内看到的是——失误,保不住防守篮板以及内线缺少强点等问题。

《洛杉矶时报》评论:韦斯利-约翰逊在关键时刻抢断了全明星哈登,湖人也就此从客场对西部前列球队的比赛中抢走了胜利。霍华德的缺阵是决定比赛走势的一个因素,另有一个情况值得体会——尼克-杨复出两场,湖人两战皆胜。

首发阵容

火箭:布莱克、莫泰尤纳斯、阿里扎、哈登、贝弗利

湖人:乔丹-希尔、布泽尔、韦斯利-约翰逊、科比、林书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wayhu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