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连线三狮上演!新核崛起26场首献助攻

[摘要]威尔希尔早在2010年8月就完成英格兰队的处子秀,但4年多时间已过,他的三狮鸭舌帽也只累计到26顶。必须提到的是,这是威尔希尔为英格兰队出场26次送出的第1次助攻。

阿森纳连线三狮上演!新核崛起26场首献助攻

威尔希尔献助攻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巴西世界杯结束后,英格兰(微博)开始更新换代,标志性事件是杰拉德兰帕德的退役。“双德”一走,三狮中场出现真空,年轻人能否顶得起来?霍奇森将信任票投给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球星威尔希尔。威少也终不负所望,与俱乐部队友张伯伦完成连线,录得国脚生涯首个助攻。

威尔希尔早在2010年8月就完成英格兰队的处子秀,但4年多时间已过,他的三狮鸭舌帽也只累计到26顶,且只有5次打满全场。但这5次里有3次,正是最近的3场欧洲杯预选赛。足见双德退队之后,威少在霍奇森心中的重要性已经大幅上升。而且他踢得还是菱形中场的后腰,负责攻守转换,俨然就是英格兰的新中场核心。

也正是新核的发威,帮助英格兰打破“不列颠德比”的僵局。第32分钟,维尔贝克传球,威尔希尔在左边线附近送出一记精准的斜传。皮球吊入禁区,张伯伦从两名苏格兰球员之间杀出。阿森纳边锋并没有选择跃起发力,而是用头轻轻一点,皮球乖巧的穿过马绍尔的十指关,钻入球门右下角。

必须提到的是,这是威尔希尔为英格兰队出场26次送出的第1次助攻。自从出道以来,威少一直被视作三狮军团的未来中场核心,可这“未来”也一直没有兑现成现实。不过巴西世界杯后兰帕德、杰拉德退出国家队,三狮中场需要更新换代,主帅霍奇森正式将威尔希尔树为新核。而日益成熟的阿森纳中场也展现出应有的担当,这次精准的传球,就很好兑现了他的天赋。

当然,张伯伦的头球更是非常精彩。他的插上和抢点时机把握到位,头球一点的力量也拿捏得很准。要知道,这是张伯伦为英格兰队攻入的第4球,但上一次进球已经是2013年6月的事情了(热身赛2-2巴西)。

世界杯后的6场比赛,英格兰队已收获15粒进球,其中阿森纳球员打入6球,之前5球都是维尔贝克一人贡献的,这一次终有另一名枪手挺身而出。值得一提的是,与斯洛文尼亚梅开二度救主的黑贝,本场比赛却只有1脚射门,他还受了小伤,在第65分钟被斯特林换下,好在伤势并不严重。

赛后,威尔希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爱这场比赛的每一分钟。我们一步步的前进,今晚我们显示出我们可以做到的东西。”张伯伦也表示:“球队正在前进,赢下这些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了进步,表现非常令人满意。”国际比赛日结束,阿森纳几位国脚满载而归,接下来他们的对手将是曼联(微博 数据) ,与国家队队友各为其主、相爱相杀的好戏即将上演。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