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摩托艇多哈站落幕 中国天荣队勇夺亚军

F1摩托艇多哈站落幕 中国招行天荣队勇夺亚军

洽培驾驶7号赛艇力战卡塔尔双雄

F1摩托艇多哈站落幕 中国招行天荣队勇夺亚军

洽培捧起多哈站亚军奖杯

经过36圈的激烈角逐,2014U.I.M. F1摩托艇世锦赛多哈大奖赛决赛于北京时间11月15日21点27分落下帷幕。冠军被昨日摘得杆位的卡塔尔队肖恩·多仁特夺得。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菲利普·洽培驾驶全新赛艇,发挥“稳健先生”本色,独战卡塔尔双雄勇夺亚军。狂鳄队萨米·瑟里奥终于找回“芬兰冰刀”状态,超越多名选手获得季军。

今天的多哈赛场,吸引了众多热爱F1摩托艇运动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来自十个不同国家的16位赛手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极速大赛。手握雄兵利器的卡塔尔队主场作战雄心勃勃,蝉联冠军并不是他们唯一的目标。F1中国天荣队也对赛艇进行了全面升级,对多哈站也是有诸多谋划。

开赛后,卡塔尔队双雄与洽培迅速与其他赛手拉开距离,占据比赛前三名。去年多哈站冠军得主多仁特延续排位赛勇猛状态,并没给队友和洽培太多机会。而今年三月在多哈首次主场夺冠的卡罗拉也并不甘居队友之后,和洽培一起与队友展开激烈争夺。面对卡塔尔双雄的前后夹击,洽培不改“稳健先生“本色,既冷静防守,又没放过任何进击机会。

然而,比赛开始后第7圈,多哈赛场的“诡异”风云再现。F1中国天荣队小将熊梓维(微博)的8号赛艇突然熄火并着火冒浓烟,紧接着瑞典队小将嘉士伯·福瑞斯也发生类似事故。比赛进入黄旗暂停,其他赛艇保持排名减速行驶。所幸,两位小将都有惊无险,迅速被解救上岸。虽险情频现,观看F1摩托艇比赛成为传统节目的多哈观众对此也并不格外吃惊。

更让多哈观众们惊心的恐怕是卡塔尔队卡罗拉的意外撞浮标,他在超越洽培后一路紧追队友,和洽培三人上演水上F1攻防大战。然而,求胜心切的卡罗拉比赛有失平稳,在第18圈径直向红色浮标,卡罗拉最终用退赛来为自己的鲁莽买单。

就在卡罗拉退赛的空档,瑟里奥迅速插上,占据第三位置。在排位赛中,瑟里奥发挥并不起眼,新的赛艇还让他有些许陌生,但是他今天迅速进入状态,从第九名追赶至第三名。瑟里奥用实力证明了自己“芬兰冰刀”锋芒依旧。

排位赛第四名获得者——瑞典队约纳斯·安德森在决赛依然排名第四。而另一位在排位赛大出风头的大西洋队赛手约瑟夫·阿·如巴彦并没如此走运,他在决赛发挥依然抢眼,一度排名第四,但是第12圈的意外翻艇让他彻底梦断多哈。格拉斯F1摩托艇队弗朗西斯科·卡塔多发挥稳定,获得第五名,为赛队建功。

至此,风云变幻的多哈站已经落下帷幕。中东三站的第二站——阿布扎比大奖赛将于11月19日开赛,所有赛队将马不停蹄赶赴阿联酋,迎战更为激烈的阿布扎比大奖赛。此役战罢,F1中国天荣队以35个积分居赛队积分榜第二,洽培以30个积分居赛手积分榜第二。

赛后,F1中国天荣队领队陈焕明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非常幸运菲利普•洽培拿到了第二名,现在他和第一名相差10分,希望他在下两站向总冠军进行冲击。但是不幸的是小熊8号艇在比赛中着火了。我们看下两站有没有机会给他补充新的赛艇,让他拿到更好的成绩。”祝愿F1中国天荣队在接下来的阿布扎比大奖赛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