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横扫伯蒂奇 小组3连胜锁定年终第1

总决赛小德横扫伯蒂奇 小组3连胜锁定年终第1

小德锁定年终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4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展开小组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A组末轮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直落两盘以6-2和6-2横扫捷克名将伯蒂奇,取得小组赛三连胜,昂首晋级四强,同时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

比赛焦点

德约科维奇已经连续两年拿下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今年他的整体统治力相比前几个赛季有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在本次总决赛中重新展现出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小组前两轮连续横扫了美网冠军西里奇和澳网(微博)冠军瓦林卡,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在前两轮比赛中一胜一负依然保留着出线的希望。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一上来就取得局分4-0领先并最终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同样以4-0开局,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18胜2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昂首进入四强,同时锁定了年终第一的宝座。输球的伯蒂奇能否出线还需要看瓦林卡VS西里奇的比赛结果。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伯蒂奇(捷克)
ACE球32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83%72%
二发得分率70%30%
破发成功率4/6(66%)0/0(0%)
总得分5934

德约科维奇今日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2领先,双误以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塞尔维亚天王都占据明显优势,破发方面,伯蒂奇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德约科维奇则在6破发点上先后4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德约科维奇以59-34遥遥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德约科维奇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并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完成完成破发;第2局德约科维奇虽然发出一个双误,但是最终还是顺利保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伯蒂奇随后正手击球弹网出界,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伯蒂奇在第7局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伯蒂奇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伯蒂奇首局比赛在40-0领先的局面下连续浪费局点,德约科维奇最终凭借漂亮的底线进攻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伯蒂奇随后回球时出现低级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卫冕冠军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但是伯蒂奇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1-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2,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伯蒂奇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取得在小组赛中的第三场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9分钟。德约科维奇获胜之后用一声怒吼来宣泄心中的激情。

赛后声音

赛后小德对于自己的这一成就感到非常自豪:“这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赛季,能够获得年终第一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我需要感谢我的团队和我的家人以及所有支持我的球迷。我知道要成为世界第一对于网球选手来说是最大的一个挑战,如愿以偿之后真的是一种妙不可言的感觉,我非常高兴。

四强对阵

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的小德,将在半决赛中遭遇亚洲一哥锦织圭;而本组另一位出线人选、澳网冠军瓦林卡将和同胞费德勒上演一场瑞士德比。

小德 vs 锦织圭

瓦林卡 vs 费德勒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