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恒大高福利板凳好坐么?

[摘要]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薪水一直不算低,而且现在整体水平并没有随着薪水提高。就短期而言,国家队球员投奔恒大坐板凳的做法,不禁有些令人感叹。

【锐评】恒大高福利板凳冷暖自知

转会恒大后坐板凳的国脚不在少数

撰稿 马跃

邹正(微博),26岁的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球员,恒大开出350万年薪,500万签字费。恒大的土豪做派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恒大的高福利板凳真的好坐么?前有李建滨(微博)与秦升(微博),两名国脚在恒大板凳虚度年华。或许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挣到钱是第一位的,钱之外就只能等机会了。

许家印曾经有过一个豪言,中国球员年薪达到10亿元,那么中国足球就是欧洲水平。这番话不难理解,当你有实力拿到这样的薪水,自然水平也要相应,因为老板并不是傻瓜。但目前而言,恒大已经掀起中超球员大幅涨薪的势头,其他队若是不跟上,你的优秀球员到了合同期,可能宁愿去恒大坐那个高福利板凳。

中国足球运动员的薪水一直不算低,而且现在整体水平并没有随着薪水提高。就短期而言,国家队球员投奔恒大坐板凳的做法,不禁有些令人感叹。

李建滨是2011年国家队成员,加盟恒大后整个赛季只踢过一场球,后一个赛季甚至沦落到跟着预备队训练,本赛季转会河南建业(微博) 后立马成为球队主力。他现在还想回归国家队,则还需更努力。和他同病相怜的还有秦升,加盟恒大之后出场机会寥寥,因为在预备训练时和教练发生冲突而被弃用,现在只能在中乙球队梅州五华再就业。

李建滨今年回忆那段板凳日子时,用“煎熬”两个字形容。他描述自己和秦升两人整整半年的时间在健身房里度过,一天健身房,一天到场地保持训练,训练场里也就他和秦升两人,基本不触球也就是跑跑步。看着队友打亚冠、打联赛,李建滨甚至在联赛中都没有报名。

租借到河南之后,李建滨说自己已经半年多没有真刀真枪的比赛了。这种高福利板凳的日子,对于有上进心的球员来说,恐怕也不好过。

或许这就是职业道路上必经的选择,豪门高薪人人向往,不去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能成功?万一通过自己努力,在亚冠踢上正选了呢?

国内联赛,俱乐部之间往往会有一些默契,比如过去去签对方自由球员的案例极少,因为彼此间还是讲个情面。但这是恒大第二次签下青岛中能的自由球员了,甚至在今年刘建案已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情况下,恒大依然不打算留这个面子。

遵守规矩无可厚非,恒大的做法也提醒了各个俱乐部,看好你们那些合同快要到期的宝贝,早一点启动续约谈判,多在福利和球员关怀上下功夫。不然合同到期,他们宁愿去恒大坐高福利板凳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