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罗宾逊领衔外援战 "京城双姝"被追捧

[摘要]北京汽车女排美国籍外援罗宾逊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出了名号,她那激情四射的气质和精湛的技艺以及出众的团队意识,给重塑的北汽女排注入了久违的青春活力。

新女排罗宾逊领衔外援大战 "京城双姝"被追捧

新女排罗宾逊领衔外援大战 "京城双姝"被追捧

本周六下午4时,已取得联赛两连胜的北京汽车女排将迎来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拥有双外援的“苦主”四川女排。同时,酝酿许久的“新光彩”盛典即将揭幕。新赛季,新光彩,新女排,不容错过。

红色“海洋”重现光彩

昨天下午,再度翻修后的光彩体育馆进行了主场彩排。北京汽车排球队全新拍摄的写真照片被布置在馆内。不远处,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新址正式启用,旁边的全新媒体就餐餐厅即将启用,新闻发布厅重新装修。球队休息室、拉拉队休息室、裁判休息室、卫生间等均进行了重新装修。

俱乐部拥有了精神口号:驰天下,铸辉煌。俱乐部还拥有了专属拉拉队。这些姑娘们来自各所大学,不仅拥有靓丽容貌和出众的身材,更拥有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这一点和北京排球队气质相契合。

北京排球市场不断的扩大和吸引力,让新赛季排球联赛球迷套票销售顺利,球迷热情逐渐升温。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为了营造“红色概念”,将模仿工体绿色围巾墙,给来到主场的球迷发送“红色礼物”,现场每一名球迷都是赛场氛围营造者,他们将营造“红色海洋”。

罗宾逊魅力四射

北京汽车女排美国籍外援罗宾逊在前两场比赛中打出了名号,她那激情四射的气质和精湛的技艺以及出众的团队意识,给重塑的北汽女排注入了久违的青春活力。在本周六的京川大战中,罗宾逊将领衔外援大战。

四川女排一直是北京队苦主,川妹子的韧性曾让北京队吃尽苦头,如今四川女排首次引进了外援,保加利亚女排主攻手科勒娃和加拿大女排接应二传手佩奇增强了四川队整体实力。与四川队之战,也是一场双外援交锋的过程。

北汽女排引进了两名外援,一是土耳其女排接应二传手塞达,一是美国女排主攻手罗宾逊。身高1.93米的塞达是强力接应,28岁的她处于成熟期,并在意大利女排世锦赛有出色发挥。原本,外界认为塞达可能会成为北京队最耀眼的明星,没想到技术更全面的身高1.88米的22岁主攻手罗宾逊如此抢眼。

客场两个3比0击败辽宁队和河南队的过程并不轻松,北京队也曾处于落后之下,在相持较量中,罗宾逊体现出惊人的潜力。罗宾逊的激情巧妙地和北京队融合到了一起,无论场上发生什么,她都能乐观地面对一切,落后之下意志品质顽强,她那全面的技术更令人称道。罗宾逊乐观开朗,一头金发似波浪,青春活力无时无刻不向外散发。平时,她戴上发带,俨然是一名美国女歌手。本周六北京队第一个主场,现场球迷可以体会一下这位美国女孩的魅力。

“京城双姝”被追捧

“京城双姝”曾春蕾(微博) 刘晓彤经过女排世锦赛的历练,进步明显。

刘晓彤在两名外援的协助下,进攻点发挥更加自如。刘晓彤感叹:“我比过去轻松多了,自己逐渐会打球了,两名外援极大地牵制了对手精力,我的进攻特别流畅。”无论是在大连客场,还是在河南漯河客场,赛后刘晓彤都成为当地球迷热烈追捧的对象。不停地签名,不停地合影,刘晓彤体会到了世锦赛给自己带来的变化。

如果说刘晓彤被热捧,那么中国女排主力接应二传手曾春蕾则掀起了球迷“追星”狂潮。考虑到世锦赛征战的疲惫以及考察新外援,北京队主帅张洛并未怎么使用曾春蕾。但是,随着几名老队员的退役,以及曾春蕾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她已经被任命为北京汽车女排新队长。在大连客场比赛中,曾春蕾曾顶替了一会儿塞达,没想到当她登场时,全场辽宁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赛后,球迷将曾春蕾包围在场地旁边,不是签名,就是合影,里三层、外三层,要不是队友“救”她,她都走不了。在漯河客场,曾春蕾仅在最后上了一下,没想到引起河南球迷喝彩。赛后,河南球迷更加疯狂地围堵曾春蕾。就在回北京的高铁上,一名河南球迷带着儿子亲自找曾春蕾索要签名。

北京女排争当王者

新赛季中国女子排坛面临重新洗牌,旧有格局有望在本赛季被彻底打破,群雄逐鹿期待新王者的诞生。12支球队除了广东队以外,11支球队均喊出冲进8强的目标,北京女排的目标则是争当王者。

蔡斌的个性和水准,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有蔡斌的地方不会寂寞。蔡斌离开北京队,挂帅拥有惠若琪(微博)、许若亚、张常宁和陈展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上来就客场以3比1掀翻拥有众多国手压阵的卫冕冠军浙江队。接着,蔡斌带队主场3比1击败山东队。恐怕8强并不是蔡斌内心真正的目标。蔡斌麾下的江苏队生力军,一旦遭遇张洛的北京队,比赛会异常激烈。当然,新科联赛冠军浙江队本赛季目标自然是力争卫冕。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掀起闽南风烟。他凭借自身影响力,吸引了阳光城集团耗资1.2亿人民币成立福建阳光城女排俱乐部。福建队主教练是前国家队主帅胡进,国家集训队二传手米杨永久转会福建队,加上在世锦赛表现出色的副攻手徐云丽(微博)以及其他优秀本土球员,福建队底气大增。她们转进了号称排坛“莎娃”的世界著名荷兰籍球星弗莱尔,还转进了在世锦赛有上佳表现的波多黎各国家队主攻手奥卡西奥。福建队上来就以3比0横扫广东队,接着在与上海队交锋中以3比2取胜。要知道上海队引进了本赛季最大牌外援德国当红球星科祖赫,还引进了克罗地亚主攻手尤西奇。可见,闽沪女排的目标至少是四强。

八一队如今的主帅是前国家队主帅俞觉敏,八一女排是国家队班底,二传手 沈静思、副攻手杨珺菁(微博)和袁心玥均在女排世锦赛中表现出色,刘晏含等人也夺取亚运会亚军,这样一套近乎国家队阵容,必定具备冲击总冠军的能力。目前八一队3比0横扫四川队,3比1客场击败天津队,保持全胜。

王宝泉带领的老牌强队天津队,上来就被河南队客场3比2击败,接着被八一队3比1击败。也许“天津时代”将在本赛季终结,然而谁敢说她们弱,每个赛季不管遭遇多大的困难,她们不是夺冠,就是亚军。其余队伍,山东队拥有国手杨方旭,辽宁队拥有颜妮和丁霞,河南队拥有球星朱婷,没有一支球队好打。

新赛季,谁都没喊出夺冠,但谁的内心不想夺冠?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