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杯“两王相争”王斌夺冠 国内前三均败北

[摘要]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决赛昨天凌晨在德国汉堡孔子学院结束,江苏王斌在慢棋与快棋均战和的情况下,直至加赛超快棋才击败北京王天一,首次夺得韩信杯桂冠。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第六届“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决赛昨天凌晨在德国汉堡孔子学院结束,江苏王斌在慢棋与快棋均战和的情况下,直至加赛超快棋才击败北京王天一,首次夺得韩信杯桂冠。

作为一项传统的国际性象棋大赛,“淮阴韩信杯”今年移师德国举行。中国共有5名棋手参赛,巧合的是,新科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北京王天一正好单独分在A组,其他4名中国棋手广东许银川、上海孙勇征、浙江赵鑫鑫、江苏王斌悉数分在B组。本次大赛经过小组赛进入到同名次决赛阶段,王天一与王斌分别以各自小组头名晋级冠亚军决战。

这一次“两王相争”,赛前抽签慢棋由王斌先行,双方兑去车后,在马炮残棋中战和。换先加赛每方10分钟、每走一步加10秒的快棋,先行的王天一在中局顶住对手的狂攻,在败势之下通过进攻牵制住对手,竟惊险谋得一盘和局。快棋战和,双方重新抽签,加赛更为刺激,每方5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的超快棋,抽得先行权的王天一一直保持先手,但中局在“时间恐慌”中一着走松,错过继续扩大战果的机会,而王斌抓住对手的大漏着而得子,幸运地在双方对攻中胜出,“二王之争”王斌笑到最后,夺得自己同时也是苏籍棋手的首个“韩信杯”冠军。

在其他名次的争夺战中,中国队的顶尖高手接连被爆出特大冷门,等级分排名第二的许银川慢棋后手不敌中国香港队新星黄学谦,等级分排名第三的赵鑫鑫也与菲律宾庄宏明慢棋战和,加赛快棋又和之后,加赛超快棋中盘突然崩溃,赵鑫鑫连续负于海(微博)外棋手濮方尧和庄宏明,至此目前排在国内等级分前三的王天一、许银川、赵鑫鑫均告败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