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红颜知己不是运动员状态下滑的理由

[摘要]红颜不是祸水,真正的祸水是有些球员欠缺的职业精神。皮克的故事则为后来者提供了一个警示:保持状态,不仅要节制饮食,既然您决定做一个运动员,就注定了有很多东西都需要节制。

原标题:家有娇妻成状态下降理由?37岁邓肯扇27岁皮克(微博 数据)耳光

港媒:红颜知己不是运动员状态下滑的理由

皮克状态下滑全因夏奇拉?

大公体育11月11日讯(刘派/文)抱得美人归是大多数男人的一大追求,对于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球星与主持人、电影明星、歌手、模特的结合就是郎才女貌的典型。

比如皮克,2010年南非世界杯对于皮克来说是完美的回忆,在那里,他既捧得了世界杯,又结识了拉丁天后夏奇拉,球场情场双丰收。但遗憾的是,自从与夏奇拉喜结良缘以来,皮克先生的状态就一天不如一天,而且这个下滑并没有停止的趋势。

皮克曾经是瓜迪奥拉和博斯克(微博)最信任的后卫,一直在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和西班牙的成功默默奉献。但从2012-2013赛季开始,皮克的状态不再,在场上走神、漏人甚至打进乌龙球的现象经常发生。他糟糕的盯人和精彩的乌龙球是巴萨0-7惨败拜仁的直接原因。

事情还会更糟。今年的皮克开始频繁做替补,甚至被主教练恩里克鄙视:由于在替补席上玩手机,皮克已经上了恩里克的“黑名单”,连续三场比赛做替补。在巴萨2-1逆转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皮克甚至在3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的情况下依旧被恩里克要求热身!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每次招入皮克都不得不作出解释:“我信任他……他的实力非常出色……”

国家德比前,一位球迷恶搞了一段C罗(微博 数据) 和皮克的对话。皮克说:我们有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内马尔、苏亚雷斯。C罗淡淡地回应道:我们有你。

从世界级中后卫到“漏勺”的代名词,皮克的堕落让人摸不着头脑:正值27岁黄金年龄,并未遭遇重大伤病或者心理打击,却毫无征兆的走上了下坡路。唯一的原因就是:他的娇妻夏奇拉。

皮克的堕落正是从与夏奇拉的甜蜜婚姻开始。2012年9月,夏奇拉宣布怀孕,正是从这个赛季开始,皮克从竞技状态的巅峰迅速滑落。

不能怪网友意淫、龌龊,每一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多少球星其实都是因为“抱得美人归”后生活中心出现偏差才导致状态下降。维埃里、科科等意大利帅哥都是在温柔乡中逐渐迷失了自我。

当然并不是说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栽倒在石榴裙下,很多职业素养很强的运动员就会妥善的兼顾双方,既不影响家庭生活,也不耽误竞技状态。比如马刺球星邓肯,在37岁高龄结识了31岁的美女瓦妮莎·马西亚斯,所有人都担心邓肯的老胳膊老腿会出问题。但结果呢?21号新秀在他37岁的时候依然捧得了总冠军。

所以,将责任都推到夏奇拉身上是没道理的,就像中国人发明的词“红颜祸水”,片面的把罪过归咎于女人,并不公平。家有娇妻依然把状态保持在巅峰的球员大有人在,远的不说,C罗女友伊莲娜美艳程度更胜夏奇拉一筹,你可曾见C罗的状态有一点下滑?

红颜不是祸水,真正的祸水是有些球员欠缺的职业精神。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有的球星接受采访说自己是怎么保持状态的,比如早睡早起、不吃薯条不喝可乐等等,皮克的故事则为后来者提供了一个警示:保持状态,不仅要节制饮食,既然您决定做一个运动员,就注定了有很多东西都需要节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orthz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