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史首位最佳教练 曼萨诺:明年再PK恒大

中超本赛季,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20岁生日。昨晚,2014年中超年度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明星现场助阵献唱,近千人观看。恒大举起火神杯,身穿中山装走红地毯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荣膺年度最佳教练,他也是国安队史上的第一位“最佳教练”。曼萨诺表示,国安明年会与恒大再较高低。

国安5项大奖居俱乐部之首

昨晚,人气明星当属曼萨诺,中山装打扮的西班牙老头尽显儒雅气质,被评为当晚最佳着装。走上红毯,曼萨诺心情不错:“选择穿中山装,是因为对中国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今天是特殊的机会,是中国足球的盛宴,所以我要穿上中国最好的服装。作为国安的代表,我也要穿得优雅一些。”

按照惯例,中超最佳教练一般颁给中超冠军队的主教练。有猜测认为,恒大主帅里皮(微博)拒绝参加颁奖典礼,让中超公司不快,所以将奖项颁给曼萨诺。中超公司方面则回应称:“曼萨诺本赛季临危受命带领国安拼到最后,阵容厚度不足的情况下,球队打法鲜明,取得联赛亚军,他是获得诸多评委最多认可的教练员。”

拿到最佳教练后,曼萨诺在现场先感谢队员:“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没有他们就没有我这个奖,他们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质。”曼萨诺还建议,中国足球应将重点放在青少年的培养上:“足球要想发展,一定要有很好的青少年基础,不仅仅要有预备队,还要有足球学校,要有更多的孩子踢球。”

此外,作为中超20年始终没有更换过队名的两家俱乐部,中信集团与河南建业(微博) 集团获得了“相伴20年”这一奖项。同时,国安还获得“最佳社会责任奖”,还与恒大、舜天上港、绿城(微博 数据)一起获得“国家贡献奖”,北京绿色狂飙啦啦队也获得“相伴20年球迷组织奖”。国安一共获得5项大奖,是各俱乐部之最。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这20年的坚持就是对球迷的一种坚持。

埃神获最佳球员谭海获最佳裁判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中,各奖大项陆续揭晓。本赛季打破中超单赛季进球记录的恒大外援埃尔克森,揽下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来自上港的武磊(微博 数据)蝉联最佳本土射手,最佳门将由鲁能的王大雷(微博)摘得,鲁能小将刘彬彬(微博)力压恒大的廖力生 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

此外,谭海获得年度最佳裁判员奖励,但过去3个赛季的中超“金哨”可获得的高达20万奖金在今年取消。

谭海此前连续两年获得“金哨”,2013年因出现几次错漏判未获奖,今年则凭借整个赛季的平稳发挥,最终拿到该项大奖。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和前“金哨”孙葆洁为其颁奖。

谭海颇为激动地发表了获奖感言:“能够在44岁的年龄再次获得这个荣誉自己心里很高兴和激动,感谢在过去一年给予我支持和爱护的朋友、同事和老师。我将用今年获得荣誉激励自己下赛季的表现,明年我将45岁,这也是我现役裁判员生涯的最后一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