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恒大捧杯照片竟非全家福 错在中国足协

粤媒:恒大捧杯照片竟非全家福 错在中国足协

这张捧杯照片不是恒大队员的全家福

2014中超联赛颁奖礼昨晚在清华大学举行,各大奖项各归其主,来自广东梅州的鲁能球员刘彬彬(微博)拿到了最佳新人奖。曼萨诺击败里皮(微博)获得了最佳教练奖,王大雷(微博)力压曾诚(微博)成为最佳门将。最无悬念的是赛季最佳球员奖,恒大前锋埃尔克森实至名归。

埃尔克森本赛季攻入28球,打破了由李金羽(微博) 在2006年创造的单赛季26球纪录。恒大本赛季中超总共进了76球,埃尔克森一个人的进球占全队进球数的36.8%。孔卡穆里奇离队之后,恒大本赛季中场组织不力,经常倚仗埃尔克森个人能力打破僵局。出于战术需要,埃尔克森被里皮在中锋和边锋位置上来回切换,但埃尔克森在任何位置都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

在客场面对北京国安广州富力、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三场难度最高的硬仗中,埃尔克森都有关键进球,尤其最后一场打鲁能,在落后的被动局面下,埃尔克森的世界波扳平球稳定了军心保证顺利夺冠。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埃尔克森都堪称本赛季恒大的定海神针。本以为孔卡、穆里奇两位战友离开后埃尔克森数据可能下滑,想不到他逆流而上挑起大梁,更显价值。

由于妻子临产,埃尔克森在联赛结束后第三天就飞回了巴西。广州等待他的将是一份续约加薪的合同。曾经的南美三叉戟,穆里奇在2011年拿到MVP,孔卡在2013年拿到MVP,埃尔克森今年拿到MVP,完成了南美三叉戟共同征服中超的最后一块拼图。

曼萨诺击败里皮获得了赛季最佳教练。虽然没有冠军在手,但曼萨诺带领国安紧逼恒大,创造了国安队史最高积分纪录。这个奖项也没有异议。王大雷跟曾诚今年发挥在伯仲之间,不过鲁能后卫线较恒大差,所以王大雷的表现更显眼。刘彬彬坐稳鲁能主力位置,贡献5个进球7次助攻,确实是今年最出彩的93后球员。继2012赛季之后,谭海再一次成为中超最佳主裁判。2015年将是届时45岁的谭海掌哨的最后一个赛季。

恒大在现场举起了火神杯。富力在昨晚颁发的16个奖项中出现了一次,达维入选了11人最佳阵容。 南都记者 丰臻

冷眼

连张全队捧杯的照片都没有

中超颁奖礼的红毯布置非常简陋,但比这更糟糕的是太多候选人缺席。曼萨诺穿着隆重的中山装出席,里皮同一时间在广州珠江新城的意大利餐厅吃饭,他没有给颁奖礼面子。另一个最佳教练候选人高洪波以要带队备战足协杯决赛为由也没有来现场,最佳新人候选人李昂也没有来。MVP候选人,郑智来了,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德扬没有来。郑智主要是来捧火神杯的。

在冠军球队捧起奖杯的环节,恒大一众人上台,只有郑智、郑龙(微博 数据)、刘健(微博)廖力生 、曾诚、黄博文等球员,人群里有很多是俱乐部工作人员。这是一幅奇怪的画面。绝大多数主力球员都没有到场,不过这个错误在中国足协,奖杯不在球场颁给冠军队,还要在这种晚会场合多此一举,放眼世界也好像只有中超如此。

若干年后,你竟然找不到一张2014赛季冠军球队集体捧杯的照片,这是一个历史细节的缺失,一种文化细节的缺失,这是职业方式的缺失。 南都记者 丰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