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两轮比赛丢255分 如此防守季后赛成奢望

吉林两场比赛丢255分 国内球员还需加强防守

琼斯狂飙44分难救主

11月5日晚,吉林东北虎男篮坐镇主场,迎战CBA巨无霸广东东莞银行。本场比赛开赛前半小时,广东东莞银行的众球星们才陆续走入长春市体育馆开始进行拉伸练习,显然,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他们信心十足。而最终,尽管坐镇主场的东北虎在全场砍下44分的琼斯的带领下,在第二节一度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但终归双拳难敌四手在第四节的前9分钟里,东北虎只拿到5分,最终以111比135不敌广东东莞银行,输掉了比赛。

需要国内球员的力量

本场比赛,首轮表现抢眼的吉林东北虎小外援琼斯表现依旧无解,上半场比赛,琼斯就砍下26分,全场比赛,他更是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44分,但面对整体实力强横的广东东莞银行男篮,琼斯一人之力终有竟时。本场比赛,除了琼斯、丹泽尔和马丹利之外,东北虎再无一人得分上双,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东北虎还需要国内球员在进攻端贡献力量。

当然,东北虎在进攻端还是有些亮点的,比如全场拿下9分5个篮板的李安,与刚刚进入一队的前两个赛季的稚嫩表现相比,现在的他无疑更加成熟了,本场比赛,他也是球队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在张彪和钟诚(微博)在进攻端被对手冻结的情况下,李安和崔晋铭两位小将本场比赛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

两场比赛丢掉255分

平心而论,东北虎的进攻表现是毋庸置疑的,赛季开赛前两轮对阵东莞双雄,东北虎两场比赛砍下236分,攻击火力可见一斑。但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却成为了东北虎继续前进的绊脚石。首战对阵东莞失分达到120分,而昨晚对阵广东,在没有加时赛的情况下被对手单场轰下135分,两场比赛,东北虎累计丢分已经达到了255分,场均失分达到了127.5分,这样的防守,绝对达不到季后赛球队的要求。

虽然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尺度值得商榷,以至于中场休息时连东北虎拉拉队的姑娘们都看不过眼,但不可否认的是,东北虎攻守转换,特别是在进攻得手之后的退防上,做的还远远不够,本场比赛,东北虎男篮多次在刚刚进攻得手的情况下,就立即被经验丰富的广东男篮反击得手,而在落入阵地战之后,往往对方一个简单的挡拆之后,东北虎的防守轮转就会立即出现问题,漏人现象同样时有发生。对于本赛季招揽来个人能力极其突出的琼斯的东北虎而言,想要在剩下的比赛中更进一步,球队的确需要在防守上,做做文章了。

记者钱志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琼斯易建联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