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大郅单挑依旧完爆小将 笑称:我动作难学

教练大郅单挑依旧完爆小将 笑称:我动作难学

和北京开赛前大郅大帽张庆鹏(微博)

在八一队和北京队比赛的这个夜晚,37岁的王治郅坐在八一队的教练席,一个他不太熟悉,日后会逐渐适应的位置:这个赛季虽然八一队给大郅报名的身份是教练兼队员,但是很多人都知道,他在赛季出战的可能性基本上为零。

在这个赛季前,王治郅已经在CBA征战了15个赛季。今年,大郅开始向教练的角色过渡,这是他希望能在退役后从事的职业。“我希望能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大郅曾经这样说。

王治郅已经在这样做。在这个赛季,八一队从青年队调上了6名的95后球员,“你们可能都不知道名字。”大郅昨日和围在他身边的记者们说,“我就是去教他们,指出并纠正他们在训练、比赛中出现的错误和问题。”

不光是纠正年轻球员出现的问题,王治郅还会身体力行地在训练场上传授技艺。“这批孩子的基本功还是有待加强吧,包括运、传球的能力,背身单打技术等。我也会在训练时亲自教他们。”王治郅说。“好教吗?”北京青年报记者问他。“我的动作不太好学,还是多靠实践。”说完这话,王治郅自己先笑了。

王治郅大多数时候是教八一队的内线球员。今年刚进入八一队的24岁的余晨有些特别的感受,他对北青报记者说:“我现在先从防守学起吧。”问他理由,“因为郅哥的进攻一时半会儿学不会。”

余晨在比赛前基本上都会先去找王治郅请教,“主要是问问他一些对方球员的特点,如何去防住他们。”偶尔,余晨还主动在训练中要求和王治郅单挑,“基本上都是我在比分上大败。”余晨笑着对北青报记者说。

王治郅虽然在这个赛季还有队员的身份,但他已经好久没有系统训练了,在这个赛季出战的可能性并不大。北京首钢队外援莫里斯昨日对北青报记者说:“他是这个联盟中最伟大的球员,和他打比赛是一种享受,也是令人怀念的岁月。虽然这个赛季可能无法再和他在场上对抗,但他会找到另外一种方式(教练)延续自己的传奇经历。”

本报宁波专电 记者 宋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