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瓜迪奥拉 花落谁家?

[摘要]瓜迪奥拉经营的拜仁之“园”正待鲜花绽放。瓜帅欣赏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描述表达的俱乐部精神状态:“我们想竭尽全力争当第一。”

新华社:瓜迪奥拉 花落谁家?

新华网柏林11月4日体育专电(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毫无疑问,瓜迪奥拉是个有梦之人,其梦之最便是完美足球。在拜仁,他似乎正在接近梦想。有人说,另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般的足球天堂正在这里诞生。巴伐利亚人正雄冠德甲,而且,如果他们再赢罗马,就无人能阻挡他们欧冠(微博 专题) E组登顶。那么,为何人说瓜帅要走?

欧冠E组第四场小组赛拜仁再战罗马前,媒体纷纷传言这位43岁的西班牙神人可能真要在与拜仁合同2016年到期后不久走人。原由可能是他想去实现另一个梦想——去经营英超(微博 专题) ,再寻完美。不可能吗?谁真能想到他当年会离开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他还真就离开了,跑到纽约去歇着。一天下午,他煮着咖啡招待来自慕尼黑的客人。后者说服他于2013年夏回到了训练场。

拜仁这么做是有理由的:瓜迪奥拉人中翘楚,他不仅是足球魔法师。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爱和他聊天,不光侃球,还侃生活的玄妙。

瓜迪奥拉可以惬意地呆在那里,自由选择,特立独行,作为教练,作为人。有人觉得,他的未来是场充满可能性的竞赛。可能去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他的巴萨老哥们贝吉里斯坦在那里当体育总监,而且曼城似有用不完的钱。抑或是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那里正在寻找有足够分量之人接替温格这等风云人物。后者的合同2017年到期。还有其他可能性:或许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保不齐“蓝军”哪天不想要2017年合同到期的穆里尼奥了呢。曼联(微博 数据) ?荷兰人范加尔在那里的开局可谈不上光彩。

至少暂时,他的演艺场还是拜仁。而且可以肯定,德国人不想放弃梦想。2015年1月,赫内斯,也就是当年到纽约和瓜迪奥拉喝咖啡的拜仁俱乐部前主席将要回归。这名最强势、最有魅力和最具影响力的拜仁领导人目前因偷税案正在坐牢。有人认为他是瓜迪奥拉的知己。拜仁极力想延长瓜迪奥拉至2016年的合同也不是什么秘密,因为俱乐部认为世上能搞定整队球星的唯此一人。

瓜迪奥拉经营的拜仁之“园”正待鲜花绽放。瓜帅欣赏拜仁体育主管萨默尔描述表达的俱乐部精神状态:“我们想竭尽全力争当第一。”这种竞争雄心的表现包括与德甲老冤家多特蒙德为争罗伊斯而大打口水仗。许多大牌球队都想把这名明星锋将揽至帐下。比如曼城本周就为他开出了巨额转会报价。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或巴萨也有可能。

除了瓜迪奥拉的英超梦想外,还有什么可能影响他的去留?拜仁财政状况良好,或许可(微博)以说世上最好。瓜迪奥拉在这里又被当作救世主。最重要的是,他在这里有一个有经验的辅助团队。而且,瓜迪奥拉和拜仁的故事看起来还没写完。在巴塞罗那,瓜迪奥拉该拿的都拿到了,所以有人问:还能求什么呢?他当时选择的是休息一会,为自己的脑子、灵魂和家庭。

离开拜仁意味着一切要从头开始。目前瓜迪奥拉乐见帐下人才济济:茁壮成长的格策、正值顶峰状态的罗本、天才人物里贝里,还有能担当多重任务的穆勒、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传球机器阿隆索和差不多水平的拉姆及灵活的阿拉巴

受伤的施魏因施泰格也快要回到球场了。拜仁本赛季德甲踢了10场球只丢3个,欧冠3场比赛也仅失一球。这意味着瓜帅的三或四人后防线战术相当奏效。

瓜迪奥拉没有理由走?除了英格兰(微博)俱乐部的魅力、或可与德甲和西甲(微博 专题) 比肩的英超联赛以及英超顶尖俱乐部的经济实力外,似乎还有个更充分的理由——瓜迪奥拉的完美足球梦。或许最关键的问题是,瓜迪奥拉何时会感到与拜仁的合作已达极致?何时决定去实现下个目标?这或许还要等几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