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迎ATP大师赛第20冠 比费德勒多1310分

[摘要]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昨天凌晨在贝尔西体育宫迎来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并拿到ATP大师赛1000级别的第20个冠军。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微博)昨天凌晨在贝尔西体育宫迎来两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在巴黎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00场胜利,并拿到ATP大师赛1000级别的第20个冠军。

面对以发球精准、势大力沉著称的23岁加拿大小将拉奥尼奇,德约科维奇首盘赢得并不轻松,第7局,德约科维奇一个滑步不慎拉伤右小腿内侧肌肉,自行调整后步法明显受限,勉强保发,5:2;局间休息时经过ATP理疗师的简单治疗,德约科维奇带着大为轻松的表情重回赛场,不久便在对手出现双误后再次破发。第二盘中,卫冕冠军几乎复制第一盘的成功经验,依靠高质量的回球在第二局就取得破发,3:0领先后又以稳定的发挥成功保发,最终以6:3结束比赛。曾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先后淘汰17度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和捷克名将伯蒂奇的“90后”小将拉奥尼奇赛后感叹:“德约科维奇的技术和发挥都太棒了,足以‘中和’我的发球优势;即便我能在他的反手位拉出空当,他也总能凭出色的步法挽回局势;而且他总能把球打到底线,让我无计可施。”冠军得主则回应说:“我今天恰在最需要的时候打出了这周最好的一场比赛,很多回球质量都很高,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高兴。”

这场胜利使德约科维奇成为了首个在巴黎大师赛卫冕的男单冠军。这也是27岁的塞尔维亚人升级当爹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5场比赛他一盘未失。除高达57万1355欧元的冠军奖金外,德约科维奇还获得1000分的ATP积分,这令他的52周积分比第二名费德勒多了1310分,后者只有在本月9日至16日于伦敦举行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上夺冠,才有希望与德约科维奇竞争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