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是来“打怪升级”的

[摘要]里皮不出所料的辞去了恒大主帅的职务,然而出人意料的把继任者推上前台,竟然是传奇后卫卡纳瓦罗。我们尝试用科学的角度来分析卡纳瓦罗到来的故事。

原标题: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是菜鸟打怪升级 恒大变相“冤大头”

港媒: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是来“打怪升级”的

球迷不会忘记里皮(微博)带来的快乐

里皮不出所料的辞去了恒大主帅的职务,然而出人意料的把继任者推上前台,竟然是传奇后卫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彼时,里皮的到来没有人怀疑他的成功,此时,昔日爱徒的继位能够同样经得起考验?我们尝试用科学的角度来分析卡纳瓦罗 到来的故事。

为什么是他?

因为卡纳瓦罗是意大利人。

里皮为了帮助恒大,渐渐在恒大组建了意大利帮。从迪亚曼蒂吉拉迪诺,再到卡纳瓦罗,一个中超球队能够同时拥有三名意大利前国脚,这对于中超球队来说简直就是个童话。

据悉,卡纳瓦罗本想竞争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最终意大利足协选择了更有经验的孔蒂。落选的卡纳瓦罗被里皮钦点成为自己的继任者,而里皮转向此前卡纳瓦罗的位置,当起了球队的技术总监。

意大利人、里皮爱徒、世界杯冠军绝对核心球员,这是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最重要的三个关键词。

不论媒体和球迷,都对于卡纳瓦罗的球员生涯表示出了足够的尊重和高度的评价,但是对于他的执教能力大家众口一词的没有任何评价。

既然已经是他,那就这样吧。

卡纳瓦罗能带来什么?

在某著名的足球论坛上,有人如此评论接班人一事:足球圈主要就是靠面子,光有名气不够,还得混得脸熟。当年初看恒大签约里皮,觉得最有价值的是其丰富的执教经验,现在反而觉得他在欧洲足球圈子广博的人脉才是最价值连城的。还有的说:再怎么说,卡纳瓦罗执教至少会给恒大更多的欧洲人脉,大卡同期的意大利队友不少走上教练岗位,即使是俱乐部队友也不少走上教练岗位了。

卡纳瓦罗能带来这么多的人脉么?需要打一个问号。

倒是里皮把自己的人脉带到了恒大,不仅自己的团队,还有关系不错的球员,高工资、高待遇、高投入产出比,里皮的权谋也和他的执教能力一样突出。

那么,卡纳瓦罗的到来能给恒大真刀真枪的带来哪些东西呢?

战绩?冠军?战术体系?先进理念?欧洲人脉?这些都需要时间成本去体现。唯一可以证实的是,卡纳瓦罗是在恒大淘金和镀金。此外,在意大利以及欧洲有着一定影响力的卡纳瓦罗,将会给恒大带来知名度的提升,不过与卡纳瓦罗在恒大得到的相比,恒大得到的远远不够。

为什么相信卡纳瓦罗?

毫无疑问,最主要的原因是里皮钦点的。

卡纳瓦罗的很多队友,都拿起了教鞭。上赛季执教米兰西多夫、本赛季执教米兰的因扎吉,本赛季在教练岗位“无证上岗”的齐达内,2013年结束执教俄超安郅俱乐部后开始执教土超俱乐部锡瓦斯卡洛斯,2013年开始执教巴勒莫加图索……

这些著名球员的执教首秀,很难说成功。西多夫临危受命,只是一个垫脚石;齐达内执教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B队排名末尾;卡洛斯执教的锡瓦斯身陷降级区;加图索因为战绩不佳引咎辞职去了希腊俱乐部。只有因扎吉执教豪门俱乐部,米兰的战绩也并不够突出,何况因扎吉在青年队培养了2年的执教经验。

里皮、弗格森等世界名帅,执教初期都经历很长时间“打怪升级”的阶段,近些年最著名的教练瓜迪奥拉也从二队执教开始。

那么,作为中超的名牌、现任中超第一豪门,如何能够让一个初出茅庐的菜鸟级教练带队?并给予充分的信心?说白了,还是里皮的招牌。里皮在教练事务上还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里皮的推荐和参与也让恒大对卡纳瓦罗充满了信心。

如何科学的预测卡纳瓦罗的恒大执教生涯?

一个好球员,未必是一个好教练。比如曼奇尼

一个球员的执教气质,往往也会和球员时代的气质相似。比如瓜迪奥拉的控球战术;比如里杰卡尔德的压迫式的打法:进攻,进攻再进攻,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再比如西蒙尼的野兽式足球。

综合来说,中前场球员更容易成为出色的主教练。后卫?成为一代名帅的人并不多。

卡纳瓦罗是一个优秀的中后卫,更是以后卫的身份拿到了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创造了历史。但他的执教并不能够令人有过多的期待。一个精通二十年被动防守的球员,如何要运筹帷幄先发制人?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卡纳瓦罗肯定会给恒大带来更好的防守保证,但是,以恒大的实力,在中超的比赛中很少需要防守反击来获得胜利,2013赛季里皮执教的恒大依靠全场的压迫和控球式打法征服亚洲,在当今的足球,防守还会带来冠军么?

上赛季的西甲(微博 专题) 马竞是防守最好的球队,皇马是攻击力最好的球队。在欧冠(微博 专题) 的决赛中,防守更胜一筹的马竞被补时绝杀拖进加时赛,最终在加时赛被皇马横扫。

足球赢得胜利很简单,只需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在倡导进攻的足球纪元,除了太明显的以弱遇强会依赖防守再图胜利之外,已经很少有专注防守的豪门球队。本赛季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也已经更加注重攻击力,恒大是不是需要一个防守专家呢?

更可能的情况是,排兵布阵还是依靠里皮,卡纳瓦罗专注于恒大防守的提高。设想,在此期间,恒大的防守能力得到了大幅进步,卡纳瓦罗在恒大几个冠军的背书之下,获得了欧洲豪门的垂青,然后双方好聚好散……

在卡纳瓦罗执教一事上,恒大有着“冤大头”的意味,花了大价钱,结果是卡纳瓦罗的试验田。我们只能祈祷,卡纳瓦罗能够让恒大在豪门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