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大连降级比恒大卫冕更有标志性

[摘要]中超没产生新冠军,只将悬念维持到最后一刻。但“好在”阿尔滨降级,“足球城”沉没比恒大卫冕更能成为历史标志。

中国体育报:大连降级比恒大卫冕更有标志性

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降级

原标题:大连降级比恒大卫冕更有标志性——2014赛季中超六大“非正式总结”

若不能以辉煌示人,就以失败鸣钟;若无法以喜剧娱众,当以悲剧醒人;若不能登顶,就坠入深渊……切莫好死不如赖活着。

自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亚冠1/4决赛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2014赛季中超已注定无法高调收尾,亚冠“败军之将”“猴子称大王”般卫冕中超还会让多少人欢乐?一向“花小钱买球员”的国安终于买来很实用的德扬、费祖拉乌,但还是晚了点,最后一轮踢得还算像样的鲁能没能阻击恒大,中超没产生新冠军,只将悬念维持到最后一刻。但“好在”阿尔滨降级,“足球城”沉没比恒大卫冕更能成为历史标志。

2014中超都经历了什么?没凑成俗套“十大”,遂以“六大”“非正式总结”之。

一、里皮(微博)被俩意大利人“坑”了

曾毋庸置疑的“银狐”里皮首遭“怀疑”,从以迪亚曼蒂孔卡开始,再以吉拉迪诺“赶走”穆里奇、差点彻底毁了里皮和恒大。若非已“英雄迟暮”的吉拉迪诺拖累全队,恒大以“埃神”、穆里奇加迪亚曼蒂“假三叉戟”仍可卫冕亚冠,西悉尼流浪者2012年建队、首次参赛亚冠即夺冠即是旁证。

恒大济南战鲁能,吉拉迪诺形同梦游,迪亚曼蒂只以替补上场,若非“埃神”只身建功,及国安主场没拿下一心死守的建业,恒大很可能连中超冠军也丢了,里皮连被队员“扔”的机会都没了——差点被他“深爱”的俩弟子“坑”了。南非世界杯,卫冕冠军为何小组即遭淘汰?世界名帅犯错,原来皆在一念间,与手中雪茄无关?

且不论明年卡纳瓦罗如何,求你了,先别让吉拉迪诺做“三叉戟”、做总监助理吧!

二、阿尔滨降级也没能昂起头

阿尔滨何时意识到降级之险?或最后一刻仍心存侥幸?只有老板赵明阳发出“300万奖金”的“怒吼”,却不见球员血性。卖于汉超李学鹏时干嘛了?花天价买于大宝陈涛 ,俩人加一起进4球原因何在?以大连足球之底蕴,被逼到悬崖“最后的吼声”谁不肝颤?但阿尔滨非常温顺降级,根本没“血流成河”,若没布鲁诺,连块遮羞布都没了?仓田安治究竟比马林(微博)好在哪?

降级也可像当年克劳夫所率诺丁汉森林队般惊天地、泣鬼神,让很多人都忘了当年冠军是谁。降级比夺冠更能显现品质?

三、四大外教竞风流

里皮与埃里克森、库卡本属于世界级舞台,再横空冒出曾执教马竞的曼萨诺,2014年是中超“名帅年”,四人直接将阿里汉、巴蒂斯塔、德拉甘等人“挤出圈”。相比之下,当属曼萨诺排兵布阵、发挥队员潜能比另三人更胜一筹。论名次,本土教练执教上港人和舜天皆跻身前8,但却无人留下深刻印象,被寄予厚望高洪波令人失望,足协杯决赛是本赛季最后的机会。

此亦近几年本土教练人最多一次,贾秀全、杨戟以保级成功“露一小手”。

四、上海足球静悄悄

没了朱骏(微博)“买H皮带、欠薪”……“折腾”,即便上港“青年军”进前5,三支沪队进中超,但“海派足球”“静悄悄”的。夺冠没份、降级无忧,连亚冠也不沾边,“十三不靠”,“德比”没人关注,没“绯闻”、没官司,远离一切焦点,就像“下班回家”、“天黑关灯”的小康人家,被“边缘化”,还是冷眼观潮待来年?一个繁荣的中超当然离不开“海派足球”的“掺和”。

五、本土射手当自强

射手榜前10被外援垄断已是中超“传统节目”,“埃神”28球让李金羽(微博) 8年纪录作古,本土射手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前10中只有武磊(微博 数据)12球排第8,再往下是8球排第21、23的郜林、于汉超、姜宁 7球排第24。申鑫王赟和建业张璐进7球出人意料,张稀哲(微博 数据)、韩德明、卢琳 6球,进5球中董学升 、周海滨(微博 数据)、刘彬彬(微博) 高迪、胡人天(微博),后3人有更多潜力。于海(微博)、杜震宇(微博 数据),张文钊(微博)、陈志钊(微博)吴曦4球,后3人更有前途。

这19人即中国足球攻击群中所有的“重武器”?

甚至中甲也如此,本应由本土年轻球员“独领风骚”,却也成“洋人后花园”。力帆奥古斯托21球排第一,力帆王栋(微博)16球排第二,北理工李想14球排第6,八喜李智(微博)超、中能(微博 数据)王伟7球第17、20,力帆吴庆(微博)、中能毛剑卿(微博 数据)6球第21、23之后,才是本土球员扎堆处。

而且,郜林等离了外援就不灵,进国家队就不会进球?

六、中超扩军 中甲打附加赛?

中甲最后一轮,石家庄永昌主场第95分钟点球3比2战胜海牛冲超成功,被疑有假。传言说,海牛有主力没去客场,几名后卫“无心恋战”。亦另有传言,卓尔2比0胜提前冲超的力帆一役“更可疑”……

为何不效仿英冠打附加赛,第一自动升级,2—5名中立场地打两轮附加赛,既可防假,又可增加竞争性。中超第3个亚冠名额亦可如此,第3—6名打附加赛,如此前10名队赛季末丝毫不敢松懈。

以中国之国土辽阔、人口众多,2016年中超应扩军到18个队,从基础抓起与以塔尖带动塔基齐头并进,当立竿见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