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启反腐风暴 花游部前部长俞丽被调查

[摘要]有消息称,俞丽已于上周四被带走调查。教练郑嘉表示:“我听说了,不太确切,没有官方的消息。”多名体育圈内人士证实了此消息,同时还表示,“这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

体育总局启反腐风暴 花游部前部长俞丽被调查

俞丽(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发自北京国家体育总局已拉开“反腐”大幕,昨日传来消息,已退休的游泳中心花样游泳部前部长俞丽被带走调查,据传“涉嫌通过操纵比赛,收受不正当贿赂”。

俞丽曾担任花样游泳部部长、花样游泳国际裁判、亚洲花样游泳技术委员会副主席,在她掌舵期间,中国花游队跃居世界一流,近年来成绩不俗,但去年全运会该项目出现重大打分纠纷,名将蒋文文/蒋婷婷赛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哭诉不公。

有消息称,俞丽已于上周四被带走调查。教练郑嘉表示:“我听说了,不太确切,没有官方的消息。”多名体育圈内人士证实了此消息,同时还表示,“这是体育界反腐行动的一个开始”。

今年7月28日至9月3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巡视,并于上周日就巡视情况进行了反馈。组长张化为通报,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比如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现象比较严重;总局党组和纪检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问责力度不够大,违纪违法问题反映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前同事谈俞丽:花千万买商品房让人羡慕

腾讯体育讯11月3日,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向国家体育总局反馈巡视情况的第三天,国家体育总局内部便传来了有官员被带走调查的新闻,而第一个被媒体公开点名的,便是来自游泳中心的前水球花样游泳部部长俞丽。这位即将在明年正式退休的处级干部,也是中国花样游泳的教母级人物早在多日前便已经被带走,而且这一消息在游泳中心内部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3日晚间,当腾讯体育记者与一位曾经与俞丽共事多年的前游泳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时,对方直言不讳地表示:“俞丽被带走的事我已经听说了。这些年她一手遮天,出事可以说一点也不奇怪。”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游泳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俞丽早在花样游泳还没有正式编制的时候便已经在当时的训练局负责花游的临时组队及集训、比赛等方面的工作,可以说是整个中国花样游泳发展的设计者与见证者。“俞丽以前是游泳运动员,后来以工农兵学员的身份进入北京体育学院(现北京体育大学)就读,大学毕业后留校在游泳教研室工作。1986年暑假,她的丈夫刘凤岩(现乒羽中心主任)从北京体育学院的宣传部调至训练局的宣传教育处,其后不久她也跟着调进了训练局三司(游泳中心前身)。”

在三司,俞丽的工作重心一直都是花样游泳。1997年游泳中心成立之后,她也升任游泳部副部长,将花样游泳作为了自己的主攻方向。2002年游泳中心设立专门的水球花样游泳部,她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部长。按照她的这位前同事的说法,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俞丽开始了自己在中国花样游泳界说一不二的“掌门人”生涯:“虽然处级干部在总局有很大,但像她这样将花样游泳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从裁判到竞赛,甚至就连赞助等都一管到底的人物并不多。从好的方面来说,她是中国花样运动发展的功臣;从不好的方面来说,她将花样游泳变成了自己个人的地盘,当然,这也为她今天的结局也埋下了伏笔。”

对于俞丽被带走的具体原因,这位前同事坦言自己并不知情:“只是听说与四川蒋雯雯、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的举报有关,但究竟是不是因为这件事,现在也不好说。”

据俞丽的这位前同事介绍,由于俞丽今年已经59岁,即将在明年正式退休,所以在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干部聘选中,她已经不再担任水球花样游泳部的部长,而是以花样游泳队教练组组长的身份继续享受处级干部的待遇:“虽然名义上她已经不是中国花样游泳的一号人物了,但实际上她这么多年在花样游泳界的浸淫使得她直到被带走之前都依然是中国花样游泳的实权派。”

另据了解,尽管俞丽与丈夫刘凤岩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的“双干部”已经在总局分到了两套两居室的房子并打通使用,但俞丽似乎依然嫌居住条件还不够好,于是便以差不多5万元一平方米的价格又买一套200多平方米的商品房,其大手笔让人羡慕,至于这笔上千万的购房款从何而来,目前尚不得而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