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胜!国际米兰之咒 惨!70%控球只射正2次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2014-11-03 14:43
0

“如今的联赛积分差距很小,所以第三名的位置并不遥远,一小段连胜就可以追上去了。”0比2负于帕尔马后,国际米兰主帅马扎里安抚军心。

可问题是,马扎里的国际米兰连胜能力不足,这一年多时间,算上此前的两个1比0,共有7次两连胜,但马扎里始终无法冲破三连胜。先不说场面和比赛内容,积分榜上国际米兰就是起起伏伏,缺少豪门的稳定性和霸气,原本此前两个点球两场1比0,又正好碰上垫底的帕尔马,正是冲击三连胜、跻身前三的大好时机,没成想被当头一棒。

70%控球只射正2次

前9轮,帕尔马惨不忍睹:仅1胜8负,积分榜垫底,创俱乐部历史最差开局,追平意甲(微博 专题) 6连败的俱乐部纪录,首次意甲单赛季主场4连败,本赛季意甲唯一每轮均有失球。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对国际米兰彻底打出了血性,每球必拼,跑动和穿插各种积极,让国际米兰非常不适应。

最关键的是帕尔马开场就进球,极大地稳定了军心,并给国际米兰制造不小的心理压力,用马扎里的话说就是,“比赛刚一开始就丢了球,导致我们心理失衡,我必须对一些球员的心理和头脑进行调整。”国际米兰本赛季起伏不定,与球队本身能力无太大关系,球员能力都摆在那里,能打出对萨索洛的7比0,但也能被帕尔马弄得无可奈何。

本场国际米兰控球率达到70%,但真正射中球门范围也只有2次,也就是说,更多精力花费在控球上,而不是转化为有效的进攻。除了科瓦契奇的门柱以及帕拉西奥打飞机,并无太多机会。

无人可用才上年轻人

几名进攻球员状态极差,尤其是主力伊卡尔迪新赛季打满所有比赛,连续两场点球为球队取得连胜后,本场尽显疲态。搭档帕拉西奥依然球荒,马扎里赛前曾说:“帕拉西奥一定会成为国际米兰的卡瓦尼(马扎里执教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是卡瓦尼正当红时)。”赛后则坦言,“帕拉西奥确实状态不好,他世界杯后的伤病严重影响了发挥。”奥斯瓦尔多是伤停,瓜林也是留在了米兰城养伤,还没痊愈的埃尔纳内斯只能带伤替补,“我不知道埃尔纳内斯是否伤病复发,但我也无可奈何,必须冒险使用,我们的缺席球员太多了。”

缺兵少将的马扎里,这次一口气召入了5名二队小将,落后之下无人可用,只能让97年的博纳佐利和96年的卡马拉上场,其中卡马拉是处子秀,而博纳佐利上赛季(2014年5月18日)对切沃第85分钟替补出场时,年仅16岁11个月27天,这在俱乐部最年轻出场榜上排第二,排第一的是马西莫·佩莱格里尼,1982年在国际米兰亮相时,仅比博纳佐利大17天。

但年轻不意味着必有前途,佩莱格里尼后来整个职业生涯默默无闻,博纳佐利与卡马拉是在破罐破摔的情况下,上场去搅搅局,期待惊喜,但更“正常”的结果是没发生什么。

而且还要注意一个问题,马扎里对年轻人并不感冒,最简单的例子,当初在那不勒斯因西涅机会寥寥,直到租借给佩斯卡拉,在泽曼手下才出头。

此外还有智利人埃杜 ·巴尔加斯,加入那不勒斯后,欧联杯对瑞典AIK一战他成为史上第一位欧战上演帽子戏法的智利人,此外他代表智利队连续6场国际赛进球,打破了名将萨拉斯的纪录。今年巴西世界杯,智利对西班牙正是他首开纪录,将卫冕冠军送上不归路,但就是这样一位年轻人,在马扎里手里得不到机会,只得远走格雷米奥。

11月连番恶战

印尼老板托希尔本周五就要回欧洲,先去瑞士尼翁与欧足联解释财政问题(国际米兰赤字高达一亿欧元),以求避免罚款,然后就要回到米兰。11月期间,国际米兰一共有5场比赛,除了两场欧联杯,三场联赛分别对阵维罗纳、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罗马,后面两场还是背靠背的客场。要知道,国际米兰本赛季客场只赢1场,只进2球,除了1比0击败切塞纳就是1比1战平巴勒莫。11月的对手都不是好惹的,一旦出了纰漏,马扎里所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上轮主场打桑普曼奇尼过来看球,其实是因为对阵双方都是自己的母队,但不少球迷还是因为这个“嘉宾”浮想翩翩。本场客场挑战帕尔马,还有国际米兰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想念曼奇尼”的条幅。“对这个条幅我没什么可说的,不关我事。”马扎里赛后也要面对有关曼奇尼的问题。

虽然现在大家还都没挑明“下课可能性”的话题,因为马扎里确实命硬,此前两场点球1比0的胜利,就一度让马扎里帅位稳固。但从媒体到球迷,尤其是俱乐部都在逐渐失去信心,因为马扎里的国际米兰总是这样起起伏伏,刚有了点起色,马上就有莫名其妙就死去的比赛,稳定性是马扎里的硬伤。莫拉蒂此前那句,“如果一直这样下去,必须有人负责”,看来并非没有道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