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后发制人灭强敌 争冠不能缺那不勒斯

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主场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罗马,堪称本赛季意甲(微博 专题) 第一大分水岭战役。贝尼特斯的球队不仅一扫联赛开局阶段的困顿,在争三军团里抢得先机,而且可能对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罗马的意超争夺形成强大冲击。

上赛季,加西亚的球队联赛和意大利杯两次出征那不勒斯客场都输了球。但本场罗马是获胜热门,因为托蒂和队友们开赛后的表现远远胜过那不勒斯。贝尼特斯的球队在近两个月时间内一直处于争议漩涡,那不勒斯当地媒体要贝尼特斯下课,伊瓜因哈姆西克遭遇进球荒,因西涅和本队球迷决裂又复合,大卫·洛佩斯被认为是水货,卖走费德里科·费尔南德斯引进库利巴利亦受严厉抨击...

事实上,从10月中旬开始,那不勒斯已经进入了上升期,而且上升速度很快,但欧联杯在瑞士意外输球后被本队球迷攻击,这些转移了外界的注意力,忽略了一些基本的事实:库利巴利和阿尔比奥尔的中卫组合渐入佳境,伊瓜因和哈姆西克在6比2大胜维罗纳一役中打破球荒,大卫·洛佩斯越踢越有感觉,若日尼奥正在证明自己是一笔出色的收购。

面对罗马细腻的控球和两个边路的速度,意甲中小球队通常采取的是紧缩的踢法,比赛很多时间在守方半场进行。习惯了对手的这种姿态,罗马似乎尤其不适应对方一开场就展开全场逼抢,1比7输给拜仁与此有关,本轮输给那不勒斯如出一辙,罗马后卫把球交给中场很勉强,中场更无时间倒腾组织,两个边锋不知该把精力用于协防还是进攻,热尔维尼奥和弗洛伦齐尤其令人失望,就像突然不知道该怎么为罗马踢球了。

那不勒斯的进攻路线非常清晰。考虑到罗马两个中卫卡位能力出色、后腰也能及时回到禁区形成保护,贝尼特斯让两个边路攻击手有机会就往禁区斜线传递,寻找队友的高速插入。这显然不是常规的阵地战踢法,也非意甲中小球队都可采取的,因为它非常考验边路球员传球的准确和中路接应者的快速应变能力。伊瓜因当然有这样的能力,一脚精彩的转身凌空,打得德桑克蒂斯追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不勒斯在接下来整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技战术能力令人叹服,也让人相信,贝尼特斯恰是为了避免重复上赛季开局风风火火然后逐渐下滑的过程,在赛季初多了一些试验和准备,以求后发制人。现在,大卫·洛佩斯和若日尼奥的双后腰组合已磨练成型,将会让所有对手感到头痛。上半场若非把握欠佳,那不勒斯完全可以重演拜仁对罗马的一幕。

加西亚并未像对拜仁一样在中场休息就立即换人。罗马下半时曾踢出二三十分钟好球,皮亚尼奇两度为弗洛伦齐制造杀机。但那不勒斯在贝尼特斯指挥下再度压上高位逼抢,立即又扭转了局面,卡列洪攻入锁定胜局的第2球之前曾错过一次空门机会。进球也算对西班牙人的一次小小拯救,此前对亚特兰大客场1比1平局中,卡列洪曾有面对空门、门线打高的超级失误,赛后被网络恣意恶搞。

罗马本场失利或许可(微博)以昭示出该队的欧冠(微博 专题) 前景。害怕逼抢的控球,绝不是好的控球,罗马还未达到在强强对抗中也占据优势的境界,加西亚认为球员的态度出了问题:”每次对脚都是我们输。”

看台上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笑逐颜开,此战似乎证明了他力排众议、高调宣称信任贝尼特斯是正确的。这支那不勒斯逐渐找到了上赛季欧冠小组赛胜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多特蒙德时的自信,且年龄结构合理,若无核心球员伤病,除了搅局意超,那不勒斯也有希望在欧联杯上走得比去年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