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取胜仍有一隐患:国内球员仅1人得分上双

琼斯持球进攻中

外援表现抢眼

那边厢亚泰成功保级,结束了2014年长春的足球季,而就在同一天,在魔鬼主场长春市体育馆,吉林东北虎男篮迎来了他们本赛季CBA联赛的第一场比赛。面对上赛季的四强队伍东莞马可波罗,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男篮表现顽强,在比赛前三节紧紧咬住比分,而在第四节甚至一度领先达到10分,最终,众志成城的吉林东北虎男篮在新外援琼斯的带领下,以125比120击败东莞马可波罗,迎来新赛季的首胜。琼斯首秀表现抢眼,不但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他对球队的串联,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回归魔鬼主场拿首胜

本赛季,重回曾被整个CBA谈之色变的长春市体育馆,东北虎的球员们,再度找回了久违的新赛季开门红的感觉。在新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的带领下,吉林东北虎男篮与对手东莞马可波罗鏖战四节比赛,最终惊险击败东莞马可波 罗男篮,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东莞马可波罗在上赛季曾一路杀入四强,球队实力毋庸置疑。本赛季,这支球队不但没有什么人员流失,而且老将孟铎(微博)的回归和迪奥古的强势加盟,球队实力进一步增强。

但面对强敌,东北虎将自己攻防速度快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在前三节,虽然虎将们的表现有些起伏不定,但东北虎一直依靠自己的努力紧紧咬住比分。第四节比赛,在全场比赛砍下46分的多米尼克·琼斯的带领下,东北虎一直牢牢掌握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以125比120击败东莞马可波罗,不但拿到了本赛季的开门红,还赢得了重回魔鬼主场之后的首场胜利。

防守端仍需努力

虽然东北虎本场比赛以125比120击败对手,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攻击火力,但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失分同样高达120分。防守对于一支期待着早日杀回季后赛的球队而言,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纵观这些年来的CBA历史,哪一支强队,是只依赖进攻走到最后的?

本场比赛,我们记住了琼斯的出色表现,但同样不会忘记三分球8投7中砍下29分的顾全,试想一下如果不是最后一节比赛中顾全的意外受伤,东北虎想要赢下这场比赛,无疑会难度倍增。全场比赛东莞马可波罗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高达59%,东北虎如果想在本赛季走得更远,提高球队外围防守的强度就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本场比赛东北虎四名球员得分上双,但除了得到14分的张彪之外,全队再无一名国内球员拿到10分以上的成绩。本赛季CBA联赛第四节只能使用单外援,这种情况下,一旦外援的攻击火力受到限制,国内球员的发挥,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走向。如何进一步开发球队国内球员的攻击火力,对于东北虎同样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吉林琼斯CBA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