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里皮卸任恒大或遭遇曼联式悲剧

[摘要]里皮的告别有些类似弗格森的退休。同样是亲力亲为的“manager”、同样留下了一套看上去很美的冠军班底,但暗藏在背后的危机,仔细分析起来却没那么简单。

港媒:里皮卸任恒大或遭遇曼联式悲剧

大公体育11月2日讯(张迅/文)2014赛季中超最后一轮,最大焦点不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四连冠,也不是八星大连的黯然告别,而是里皮(微博)的一封“告别书”。

不得不佩服里皮,选择在这样一个再合适不过的时间节点退居二线,“银狐”的雅号确实也并非浪得虚名。从某种程度上来看,里皮的告别有些类似弗格森的退休。同样是亲力亲为的“manager”、同样留下了一套看上去很美的冠军班底,但暗藏在背后的危机,仔细分析起来却没那么简单。

首先,从恒大自身方面来说,阵容老化是不争的事实。主力阵容中郑智孙祥 的位置依然牢不可破,年轻球员很难能取代他们。下赛季,郑智将年满35岁,而孙祥也将年满33岁,两位老将能否在三线作战中保持现有的竞技水准,将是个大大的问号。尽管云集了国内一批优秀的球员,但恒大可用的人确实不多,这一点在亚冠赛场更为明显,真正能派上用场的球员或许只有14-15人。

外援方面,里皮或许给恒大甩下了一个巨大的包袱。现有的5名外援中,埃尔克森、雷内的能力毋庸置疑,无论从他们的年龄以及技战术水平来说,都应该是恒大未来几年球队构架的核心球员,而剩下的3位则不然。顶着意大利国脚光环加盟的吉拉迪诺迪亚曼蒂没能发挥出与之身价相称的水平,相反,倒是留下了里皮“任人唯亲”的话柄,也加深了球迷对穆里奇孔卡的想念。更令恒大头疼的是,要想甩掉这两个“包袱”也没那么容易。吉拉迪诺与恒大的合同为期两年半,而迪亚曼蒂的合同更是长达三年!即使甩卖他们,高额的工资以及年逾暮年的运动生涯也不是随便一支球队就能接受的。

此外,昔日后防线上最稳定的一环金英权 如今也显得不那么安定了。除了本赛季过多的伤病外,金英权本人也一直有向更高平台迈进的打算,此前与俄超的绯闻或许也并非空穴来风。

其次,从外部环境来说,随着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等以国企为背景的俱乐部加大投入力度,广州恒大在中超的绝对统治地位也荡然无存,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就是很好的例子。北京国安险些在联赛最后时刻上演反转大戏,而单论内外援配置,鲁能也足以和恒大抗衡。本赛季风生水起的上海东亚也将在明年迎来大变革,上港集团全资收购东亚俱乐部,新上港队的目标是力争与恒大抗衡。近几个赛季恒大的独角戏或许也将画上句号。

谁将接过里皮的帅印,将成为接下来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对于恒大来说,想要找到像里皮这样一位能力、资历、声望兼备的主帅难上加难。放眼欧洲足坛,顶级教头大都有合同在身,赋闲的主帅在影响力上或许与恒大的野心不符,而南美足坛顶级教练凤毛菱角,仅有的两个世界级名帅一个在马竞,另一个在马赛

最新消息显示,前意大利国家队队长卡纳瓦罗将接替里皮,执掌广州恒大。现年41岁的卡纳瓦罗(F-纳瓦罗 D-纳瓦罗)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但作为教练,卡纳瓦罗 资历尚浅,仅仅在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有过助教经历。与他同时期的球员们大多也都拿起了教鞭,但或多或少都有过主帅经验,如法国球星萨尼奥尔,正是在法国U21国家队的执教经历,奠定了他如今在波尔多的成功基础。一代传奇齐达内,目前也仅仅是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青年队锤炼,卡纳瓦罗直接接过主教练帅印,确实也存在着一定风险。

里皮如弗爵一般转身离开,给继任者留下的首要任务,是要避免上演“莫耶斯式”输光家底的尴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