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哑火葬巴萨56年纪录 最已卖!强人送英超

梅西哑火葬巴萨56年纪录 最已卖!强人送英超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仰天长叹

腾讯体育11月2日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56年来最长的联赛主场56场连续进球纪录,在0-1负于塞尔塔一役后告终,梅西也连续哑火,破萨拉西甲历史进球纪录的梦想又被迫延后至少一周。目睹本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表现非凡的桑切斯(微博)法布雷加斯,悲剧之夜梅西和巴萨是不是会想念两位旧将?

决定比赛胜负的是阿根廷人,但不是天之骄子梅西,而是他同胞拉里维,10年间连换七支球队的平民射手,生涯游历意甲(微博 专题) 阿甲西甲(微博 专题) 一共只攻入41球,不足梅西巅峰期一赛季产量。但此役他不仅成塞尔塔队史上自1957年的毛罗后首位前10轮西甲入7球的效率王(是的,联赛进球追平了梅西),还与队友一起让诺坎普筹备一周的梅西破纪录庆典给搅黄。

连续5战场场破门后,近两战梅西颗粒无收。倒不是没机会,在伯纳乌小跳蚤近距离推射被卡西利亚斯破坏,此役他又是两次射中门柱,距离萨拉那251球似乎就是那么咫尺天涯。此役巴萨四个门柱球有三球与梅西相关,上半时禁区内他左脚斜射单刀,被回追的后卫门线前铲出重重砸中门梁,下半时M10一脚任意球再次越过门将,又不偏不倚再中横梁,内马尔第二次射中门柱,也是小跳蚤直塞策动并由阿尔巴传中制造。

哈维(微博 数据) 此役打替补,伊涅斯塔(数据) 有伤缺阵,梅西出任了巴萨场上队长,但或许是世纪大战输球的影响,小跳蚤依然不够兴奋,尽管已经歇了一周。全场梅西6次射门外只有7次突破,或许正如巴尔达诺所言,梅西突破不及过去犀利,回撤幅度也太大,而过去其蛮不讲理的突击,曾是巴萨撕破对手防线打破僵局的头等杀手锏,如今却如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2014年年度西甲进球,入27球的梅西已然落后30球的C罗(微博 数据) 3球,原本打入世界杯决赛后很有把握夺回的国际足联金球奖,也开始向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7号无限倾斜。本周梅西还被布拉特间接揶揄了一把,认为他不配世界杯金球奖,但阿根廷人却没能用赛场表现还击管不住嘴巴(安切洛蒂语)的国际足联主席。

巴萨近56年最长的连续56场主场进球纪录也戛然而止,上一次球队主场联赛零进球已是2011年10月0-0战平塞维利亚,距今已时隔3年。连续56场破门也是巴萨队史上排名第三的纪录,前两位是1952年到1958年期间的连续88场主场破门,以及1947年到1952年间的连续64场进球,换言之刚结束的纪录乃是最近半个多世纪以来最长一次。

讽刺的是,巴萨近两战缺少门前送出致命一击的杀手,前场进攻组织也不够细腻流畅,但球队主动放弃的法布雷加斯与桑切斯却成为英超新赛季的现象级球星。桑切斯近两轮英超连续梅开二度,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近6个联赛进球有5球是其直接制造,而小法本赛季31次创造战机英超第一,助攻9次五大联赛最多,助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独霸英超头把交椅。

另外,巴萨租借到塞维利亚的两位本土国字号新星,丹尼斯-苏亚雷斯联赛1球3助攻,德乌洛费乌1球2助,是安达卢西亚球队反弹本赛季长期霸占前四席位重要功臣,本轮过后甚至可能反超巴萨3分。过去戏言连年卖队长的阿森纳和租借牛人在外的切尔西是“最已卖”和“最已租”,本赛季这两大头衔似乎都要挪位到巴萨头上。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