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CBA搅局者谁来扮演?

[摘要]新赛季的CBA赛场上,谁会扮演这样的角色?东莞新世纪和辽宁衡业的希望比较大。

中国体育报:CBA搅局者谁来扮演?

北京队志在卫冕

2014至2015赛季的CBA即将拉开战幕,20支豪强将在五个月的时间里为球迷们奉上一道精彩的篮球盛宴。作为赛前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预测总冠军总会成为球迷和媒体热衷的行为。从目前的呼声以及各队之间的综合实力来看,北京金隅、广东宏远、新疆广汇仍然是最热门的候选。

三支球队中,北京金隅是最为稳定的,新赛季他们除了用老国手张庆鹏(微博)代替李学林(微博)之外,并没有对阵容进行太大的调整,这也是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最近几个赛季一直坚持的用兵原则。作为卫冕冠军,只要正常发挥,再次打进总决赛确实希望很大。广东宏远在国内球员方面的调整比较小,新赛季他们将继续倚仗易建联、周鹏(微博)、刘晓宇、朱芳雨、王仕鹏等人,这些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绝对可以笑傲全联盟;唯一需要担心的是他们的两个外援,穆迪埃初来乍到,年纪尚轻,经验不足,大外援丹尼尔斯尽管在CBA打过球,但还没有很好地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对这支CBA的旧日霸主来说,重夺总冠军有希望,但挑战同样很大。新疆广汇新赛季被外界普遍看好,原因是他们迎来了球队历史上阵容最强大、人员最齐整的一个赛季,刘炜、周琦、布拉奇、克劳福德的加盟以及西热力江(微博)、可兰白克等年轻球员的成熟,都让这支西北球队有了更多冲击总冠军的资本,不过对新任主教练郜树敏而言,他手下的这支球队是三大总冠军热门候选中阵容变化最大的,如何让新援和老将在一起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发挥出最大的战斗力,是他面临的首要问题。

北京、广东和新疆的竞争力毋庸置疑,但如果每个赛季总冠军都从这三支球队中间产生,观众多少也会有些审美疲劳,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或者一些搅局者的出现同样备受期待。新赛季的CBA赛场上,谁会扮演这样的角色?东莞新世纪和辽宁衡业的希望比较大,前者精心培养的新生代如今已经成长为球队主力,李慕豪、孙桐林、顾全、何忠勉今年夏天都曾在国家队或者国奥队锻炼过,无论身体、技战术还是自信心都有了增强,布迪奥古的外援组合被主教练戈尔寄予厚望,上赛季东莞新世纪已经打进了半决赛,新赛季他们的表现如何依然是联盟中的焦点。辽宁衡业在上赛季的季后赛差点将新疆广汇拉下马,本赛季他们留住了球队中的绝大部分主力球员,而且一反常态地重金引进了超级外援哈德森,下决心要在赛场上找回属于辽宁篮球的位置。郭艾伦(微博)、李晓旭、杨鸣、赵继伟、韩德君等一帮优秀的国内球员再加一位超级外援,这样的配置足够对任何对手构成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